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检察院强查职务犯罪 前十月15厅级官员落马

2011年12月06日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6日电(莫非 王宝莲)记者从6日举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广东省检察院座谈会上了解到,广东省检察院今年以来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1至10月,共立案查办贪污受贿犯罪1584人,其中涉及犯罪的厅级官员15人,挽回经济损失3.77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陈武介绍工作情况时谈到,广东省检察院今年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依法查处了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等腐败案件。加强追逃和案件协查工作,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3人。广东省检察机关还与澳大利亚警方协作,使外逃至澳大利亚8年之久的佛山市南海置业公司原总经理李继祥被澳大利亚法院判处监禁26年,并成功追缴其转移至澳的382万多美元发还给发案单位。

  另外,今年1至10月,广东省检察院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72人,挽回国家经济损失1.76亿元人民币。其中,立案侦查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渎职侵权犯罪70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渎职侵权犯罪226人。

  据了解,广东省检察院围绕创新型广东建设,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共批捕此类案件1439人,起诉1192人。广州市检察院依法办理了涉案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的谢远东等10人假冒“LV”、“爱马仕”等皮具驰名商标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