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召开 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2011年12月09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上获悉,明年我国食品安全工作将进一步加大治理整顿力度,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消除影响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同时完善食品安全工作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快监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监管须臾不可放松,其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更有力的措施,深化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和惩处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强化监管执法,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据了解,今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严打食品非法添加行动共查处案件1.8万多起,取缔、关闭违法违规企业5千多家,打击“地沟油”犯罪破案会战取得重大战果,在“瘦肉精”专项治理行动中,破获案件120多起,以更严格的准入门槛对全国乳品企业进行了清理整顿,约4成企业被淘汰,促进了乳品企业整体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