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分析称伊朗遭受美以军事打击风险增加两倍

2011年12月09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资深地缘政治风险分析师周四(8日)表示,伊朗遭受军事袭击的可能性在过去一年增加了约两倍。

  据报道,巴克莱资本纽约分析师克劳福特(Helina Croft)在名为《适得其反:评估制裁伊朗的后果》(Blowback: Assessing the fallout from the Iranian sanctions)的致客户函中表示,即使在未发动全面军事袭击的基础上对伊朗加大制裁力度,也增加了油价飙升的风险。

  克劳福特表示:“我们还在就以色列或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发起的可能性进行争论,但在我们看来,这种风险从去年时的5%-10%,现在增加到了25%-30%。”

  他指出,在石油市场的供求平衡问题上,对伊朗央行实施石油禁运或制裁实际上将导致贸易流的错位,而非完全的减产,而这对油价的影响可能“非常不同”。

  克劳福特称,美国和欧盟针对伊朗石油业和央行的制裁很可能促使伊朗将石油出口销往亚洲。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