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德林:微小企业贷款政策应进一步放松

2011年12月11日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根据财政部网站的消息,为了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政策通知如下,从明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入所得额,按20%的税率交纳企业所得税,除了这些调整我们还应该给小微企业什么样的帮助呢?知名财经评论员李德林对此进行观察。

  李德林:

  3万-6万的标准对微小企业在税负上有一定的减轻,我们做过一个统计他们缴纳的税负应该在25种以上,所以说单一的某一个税种额度的调减从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这些微小企业的压力。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相信对于微小企业税不会是单一的税种调整,而是相对于大型企业应该实施的结构性调整来说,尤其是比如说一些城建等等这些的税应该跟大企业有所区别。

  否则的话不进行结构性调税对于微小企业来说它的缓解只是暂时的,要缓解生存难度的话,除了减税方面还应该获得一些货币的支持,比如说对他们的贷款利率,包括贷款的抵押等等,进行贷款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我相信才会给他们微小企业带来更多的温暖。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