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街头打人致死 受审双双翻供称被胁迫(图)

2011年12月14日01:48
来源:北京晨报
街头打人致死 受审双双翻供

  仅仅因为怀疑,陈某和王某酒后将以前的同事打伤;仅仅担心被出卖,两人又将目睹了他们打人过程的一人打死。昨天上午,陈某和王某二人被控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三项罪名,在北京市二中院出庭受审(如图)。

  打死人后不忘盗窃

  27岁的陈某和王某都是云南农民,陈某此前因拐卖妇女儿童罪被判了5年刑。据指控,陈某因怀疑郭某盗窃其钱财而对郭某不满。去年10月20日凌晨4时,陈某、王某在朝阳区新源里华源招待所门前,持花瓶、木棍对郭某进行殴打,致郭某轻伤(偏重)。

  因22岁的张某目睹了打人的整个过程,遂合谋杀人灭口。后二人在朝阳区新源里附近马路上,用砖块击打张某的头面部,致张某重度颅脑损伤死亡。清晨5时许,他们又回到陈某宿舍,盗窃同屋的陈某老板卫某的一部手机和1200元现金后逃跑。

  陈某和死者张某都是餐馆的服务员,王某则在一家洗浴中心打工。事发当天,三人一起吃饭喝酒。“我们每人都喝了一口杯的二锅头,我还喝了几瓶啤酒,三个人都喝醉了。”陈某说,因怀疑以前的同事郭某在辞职前偷了他200元钱,吃完饭后,他提议去找郭某算账。三个人步行到郭某住处,陈某与郭某几句话不合便争执起来。

  虽然指控称陈某和王某动手打人,但随后受审的陈某和王某都推翻了以前的供述,称张某也参与了打人,教训完郭某后,三人一起离开。

  一人受审自称被胁迫

  由于此案是第二次开庭,陈某当庭没有再供述打死张某的原因,而据随后受审的王某说,打完郭某后,陈某和张某先一步离开,自己去推停放在招待所门口的自行车。“我跟上去的时候,陈某正用砖头砸张某的脸。”王某说,陈某随后又逼他拿砖头继续打张某,还威胁说自己是从监狱出来的,黑道上有人,如果不听他的,“就打死你,灭你全家!”王某说,他怕得要命,只好拿起砖头也砸了张某肩膀两下。

  王某说,他后来按陈某要求,用自己衣服擦掉张某身上以及砖头上的血迹和指纹,并将砖头扔在路边草丛里。之后,他跟着陈某实施了盗窃,“他给了我1200元现金,让我跑得越远越好。”

  据悉,陈某因盗窃被发现,当天就被捕,王某于次日落网。庭审最后,陈某毫无表情地表示没什么好说的;王某则哭着忏悔,称对不起死者家属和自己的父母,希望法官能给他重新做人的机会。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