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占领奥克兰”遭反感与质疑 瘫痪港口打击劳工

2011年12月14日08:40
作者:王丽颖编译
“占领”活动:频繁惹人厌
“占领”活动:频繁惹人厌

  来源:国际金融报

  “占领”活动:频繁惹人厌

  美国“占领”运动重新活跃起来。当地时间12月12日,加州“占领奥克兰”运动组织者在西部沿海11个港口举行大罢工,旨在占领南起圣地亚哥、洛杉矶,北至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繁忙港口。组织者表示,此次行动将有效打击那些大型利益集团。港口发言人Issac Kos-Read表示,示威活动已经打扰了工人工作和港口的正常运行。也有人担心,这次占领行动可能影响到今年的圣诞购物。

  罢工组织者在网络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大罢工从当地时间12月12日清晨5∶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港口方面发表声明称,约1000多位示威者占领了西海岸三大港口,一些货运卡车被延迟,临时工将是直接受害者。港口是美国经济的主命脉,奥克兰港口负责人Omar Benjamin表示,这种“占领”行动不会解决实际问题,只会伤害到本国经济。

  据悉,在被占领的港口中,洛杉矶是美国集装箱装运最繁忙的港口,其次是长滩,奥克兰列第五。一些商家表示,“占领”行动若持续下去,肯定会影响到美国的节日礼物价格。

  与上次大罢工不同,一些工会对此次行动表示反感。他们质疑让繁忙的港口彻底瘫痪的做法究竟是打击1%的富人,还是在港口讨生活的99%的劳工阶层。一些在港口工作的工人和卡车司机对罢工抱怨,这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愚蠢做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