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4家上海企业抢滩启东 崇启大桥促长三角一体化

2011年12月14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年34家上海企业抢滩启东

  崇启大桥是上海与江苏直接对接的首座特大型跨长江大桥,国家发改委长三角区域规划综合组成员、上海社科院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郁鸿胜指出,崇启大桥建成通车将直接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和沿海发展两大国家战略。

  事实上,这张“桥牌”得到了国家有关方面和上海及江苏历任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原启东市大桥办总工程师李洪斌回忆说,2001年2月,上海两会传出了在长江口规划建设沪崇启大通道的信息。几乎与此同时,启东市两会也将规划建设崇启大桥列为1号提案。2001年4月,时任上海市副市长的韩正率团赴南京,与以时任江苏省副省长梁保华为首的江苏代表团就沪苏4条省际公路接口问题进行会谈,双方就沪崇苏大通道接口放在启东与崇明之间达成共识。2006年11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崇启大桥立项。

  启东市滨海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陆静涛说,作为崇启大桥立项后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工业园区,他们得到了江苏和上海两地领导的大力支持。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李源潮给这个园区的定位就是“打造上海北郊最大的工业新城。”而最早进入这个园区的就是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1月,上海外高桥(启东)产业园开工建设,规划用地2000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就沪苏这种合作模式曾批示:“希望上海各区县开发区借鉴和推广外高桥保税区和启东跨江联动开发模式,积极走出去。”

  随后,上海城投公司投资开发了江海产业园,总规划39平方公里。目前落户启东各园区的近500家企业中,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上海。随着崇启大桥通车日期临近,抢滩启东的上海企业越来越多,今年签约的108个项目中有34家企业来自上海,其中超亿元企业28家,超5亿元企业1家。正在洽谈的98个项目中有38家来自上海,超亿元企业30家,超5亿元企业8家。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