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崇启大桥年底将通车 成上海和江苏之间快速通道

2011年12月15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皇甫萍
即将通车的崇启大桥 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连接崇启的“生态高速路”

  今年年底,连接江苏启东和上海崇明岛的崇启大桥即将正式通车。它和长江隧桥相连在崇明岛上,提供了又一条上海市区和江苏之间的快速通道。崇启大桥通车后,从上海到江苏启东及周边地区无需再走苏通大桥绕上一大圈,两地间的距离将缩短100多公里,启东和上海五角场之间的单程只需60分钟。通车前夕,记者驱车前往采访,提前感受驶上这条“生态高速路”的惬意。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崇启通道工程上海段的施工现场。走上6.84公里长的崇启大桥,公路两旁已绿树成荫。崇启通道工程于2006年11月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立项,于2008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历时三年建设,目前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市建设交通委秘书长戴晓坚介绍,崇启通道全长约51.2公里,其中上海段30.735公里都在崇明岛上,首次采用了“生态高速公路”的建设模式。为尽可能减少对崇明土地的占有,在路基填料的选择上,使用长江口细砂作路基。

  高速公路在运营期将对道路沿线的生态环境产生一定影响,主要是噪音和汽车尾气中的重金属如铅等。崇启通道工程(上海段)在环境保护方面“做足了功课”:在收费站实现客货分离,减少拥堵,提高通行能力,减少了尾气排放量;全线采用两处分离式路基,大大降低了噪声污染;在沿线植物品种的选择上,着重考虑对汽车尾气中重金属的消解;借鉴国外处理方法,针对公路路面雨水中的主要污染物,设置植物过滤处理路面雨水,使路面雨水达到排放标准。

  本报记者 皇甫萍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