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鞍山82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 原因未明

2011年12月17日0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鞍山12月17日消息 (记者 郭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月15日上午,鞍山师范学院82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截止12月16日凌晨3点,仍有9人留院观察。

  记者在鞍山市长达医院了解到,从15号开始陆续有学生到医院就诊,都表现出程度不同的呕吐、发烧和腹泻等症状,判断应该属于急性肠炎,这一情况引起的医务人员的警觉已经向鞍山市卫生部门报告。据调查这些学生都属于鞍山师范学院,目前大部分的就诊学生已经痊愈了没有新增病例,留院观察的9名学生已经病情好转,并且有三人已经离院。

  事情发生以后,鞍山市已经启动了紧急的应急预案,由市卫生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一些部门成立了专家组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鞍山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生这个学生腹泻以后,鞍山市疾控中心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到学校的食堂对食物和自来水进行取样,同时进行化验,由于化验的过程需要48小时的时间,所以疑似中毒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鞍山师范学院已经对全院学生进行了排查,并且紧急调整了教学计划,除了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外的学生,均提前放寒假回家。同时,春节以后提前开学进行这学期的期末考试。

  作者:郭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