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网上购票日均5千张 发车前2小时可网上退票

2011年12月20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钟啸 曾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 通讯员/曾勇)笔者昨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昨日,广铁集团管内通过互联网售出火车票40万张,日均约5000张。眼看春运临近,广铁方面又再次详细解读了网售火车票流程和注意事项。

  一张身份证同一天同一车次限购一张

  “目前,直达列车、特快列车尽管还没有纳入到实名制管理,但在网上购票时依然要遵守持证件并限购的规定。”广铁方面表示,“铁道部发布《旅客列车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但购买随成人出行的儿童票除外。”

  开车前2小时车票可在网站退改签

  春运期间,由于开车前车站窗口排队人员较多,广铁集团建议:“旅客网上购票成功以后,最好凭购票时使用的证件原件及订单号,于开车前2小时到车站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按规定,旅客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在直接网站上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而如果网站购票旅客晚于这个时间想要退票,就要到车站窗口操作,铁路部门表示,即使在火车开出之后,依然可以打印出纸质票。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