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1年第21号热带风暴“天鹰” > 热带风暴“天鹰”消息

热带风暴天鹰已致菲律宾千人死亡 33万多人受灾

2011年12月20日13: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热带风暴“天鹰”致菲律宾千人死亡 33万多人受灾
  12月17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伊利甘的一个村庄,菲律宾士兵整理在风暴中死亡灾民的尸体。菲律宾官员17日下午说,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南部棉兰老岛地区已造成172人死亡,另有约200人失踪。 新华社/法新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今天(20日)凌晨发布统计显示,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律宾南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957人,共有33万多人受灾。

  据法新社最新报道,菲律宾一位政府官员透露说,死亡人数目前已经超过了1000人。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拉莫斯说,随着更多的遇难者尸体浮上水面,预计遇难者人数还会进一步的上升。另外,由于遇难者的遗体已经开始腐烂,菲律宾当局计划举行集体下葬来防止传染病的爆发。

  在受灾严重的地区,当前最紧缺的是饮用水。菲律宾政府部门和军方正在紧急向这些城市运送水和灾民安置中心所需要的移动厕所等设施。

  据了解,菲律宾政府已经在重灾区建立了数十个灾民安置中心,两万多个家庭被紧急转移到了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在安置中心的近五万名灾民目前是摩肩接踵,挤成一团。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是计划今天前往灾区进行视察。当地媒体称,阿基诺此前多次没有前往重灾区视察而受到舆论批评,而这一次迟迟没有前往重灾区也令民众非常不满。(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 王宗英)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