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赌扫黑:“黑哨”周伟新受审 被控两宗罪

2011年12月20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丹东12月20日电(张曼)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开始审理中国足坛昔日“名哨”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万大雪,下午审理的是周伟新,其被检方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两项罪名。

  周伟新等人被押至法院时,记者透过车辆的窗户,看到坐在车里的周伟新神情黯然。

  周伟新是广州籍裁判,1998年开始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而后很快成为国际级足球裁判。2002年甲A联赛中,他因轰动中国足坛的“3·24西安骚乱”而被全国球迷所熟识。当时甲A第三轮陕西国力对青岛哈德门比赛结束后,球迷因不满周伟新的判罚而出现焚烧看台、烧毁警车的过激行为。

  此次周伟新走上审判台,主要是因为2004年首届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时,他与其中一方有金钱交易。同场比赛中,他的点球判罚引起北京队罢赛,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起罢赛事件。该事件也让周伟新职业生涯受到重创,他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

  此前,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向全国200多名裁判通报周伟新等人的情况时表示,周伟新已经向警方交代了自己的问题,承认导致北京国安罢赛一战中确实涉及到金钱交易。

  据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周伟新是此次审理的4名“黑哨”中唯一被指控两项罪名的前足球裁判。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