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明年北京火车票全部实名 网络订票可电子退改签

2011年12月21日06:16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陆娅楠、杨春燕)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2012年1月1日开始,火车票全部实行实名制。

  这意味着自2011年12月22日起电话订票、2011年12月23日起互联网、代售处、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须备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据介绍,旅客在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网站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

  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无论在网站还是车站售票窗口,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手续。

  此外,旅客可通过订票电话95105105,直接订票。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电话订票只收取本地普通话费。

  电话订票证件类型可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五种有效证件进行订票。

  凭电话订票时使用的证件、订票单号及实际乘车人的有效证件,旅客可到就近的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进行取票。在客票代售点取票,将按有关文件规定,收取5元/张的客票销售服务费。

  北京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提高换、取车票的速度,建议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