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星云大师过度劳累住院 马英九蔡英文致电祈福

2011年12月28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星云大师 崔佳明 摄
资料图:星云大师 崔佳明 摄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6日晚主持工作会报时,感到左侧手脚无力,住进高雄长庚医院,确诊为缺血性脑中风,这是他今年10月以来,第二次因小中风住院。随侍他身旁一甲子的慈惠法师说,“医师明白指出,就是过劳”。

  报道称,高雄长庚医疗小组使用血栓溶解剂治疗后,85岁星云大师已无大碍,仍须住院观察三至五天。高雄长庚院长陈肇隆表示,已强烈要求大师必须静养。

  佛陀纪念馆本月25日开幕后一连八天举办活动,星云大师连续两天主持仪典,昨天却在八塔及四圣谛塔启用活动中缺席,佛光山住持心培法师致词时说明大师身体微恙,信众各个面露担心。

  马英九第一时间已致电慰问,盼望星云大师保重身体,也要多休息。吴敦义昨天在台中跑行程,获悉此讯息后指示幕僚送花篮到医院致意,并祝福星云大师早日康复。

  此外,蔡英文也为星云大师祈福,林瑞雄则以医师身份表示,星云大师太操累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