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冲绳趁夜搬运环境报告 民众怒斥为失常行动

2011年12月28日15: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冯江皓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2月28日消息,为了阻止一份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送进冲绳县政府大楼,冲绳县的县民已经在冲绳县政府大楼前坚持了一天,对所有送进办公大楼的包裹都进行盘问。孰料,入夜之后,这份关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机场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就在夜幕掩护下,逃过了示威民众的眼睛,偷偷进了政府大楼。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12月28日凌晨,装有名护市美军机场搬迁环境影响评价书的16只箱子在朦胧天色的掩护下,躲过了白天的抗议民众,被送进了冲绳县政府大楼。这种偷偷摸摸的行径,被示威民众怒斥为“失去常规的行动”,已经使民众的愤怒推到沸点。

  据此次主导请愿活动的冲绳和平运动中心事务局长山城博治说,当时大约是在凌晨4点左右,天色还很暗,冲绳防卫局的十几名职员出现在县厅大楼外,一辆运货的车在夜色中停在冲绳县厅大楼前。当时大楼只打开了工员工夜间通行的出入口,那十几名防卫局职员排队站在车前,然后抱住车上的人传下来的箱子,随后就将箱子搬进了冲绳县厅的保卫室。整个搬运过程悄没声息。

  大约在早7点左右,10名住在县厅附近的市民前往县厅保卫室廊下诘问保安人员,要求保安人员“把箱子打开让我们看看”、“不要接收”。从一早开始,冲绳县厅门前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