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临近尾声 市民扎堆退钱排长队

2011年12月30日14: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周柏伊 程怡
不少市民拿着“以旧换新”的凭证在排队办理 晚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现场图片
不少市民拿着“以旧换新”的凭证在排队办理 晚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报道

  排队两个小时,总算拿到了“以旧换新”退回的200余元现金,张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嘴里嘟囔着 “这么慢”。不料,工作人员朝他看了看,吐出一句:“侬运道算好额,蛮快了。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原计划于本周六结束,不少消费者扎堆参与活动,以致退钱需要长时期排队。对此,苏宁电器表示,活动将延长到2012年1月10日,消费者可适当安排时间。

  排队两小时算“运道好”

  搬到松江的新房子后,张骏一直没有给多出来的小房间安装空调。眼看儿子大了,开始要独立一个房间了,张骏决定把小房间的家具电器都配齐,给儿子住。有了这个打算后,他就很留意家电的销售信息,很快就发现,“以旧换新”将于本月31日截止。

  张骏看中了一个1P的挂壁空调,价格为2600元左右,参加“以旧换新”的话可以便宜260元。上周五,他到中山公园苏宁旗舰店购买了这台空调。

  周一,空调送货上门并安装完毕,“以旧换新”的凭证也拿好了。周二一大早,张骏趁着休息的空档前往苏宁,想把退费的事情尽快办好。没想到,一走近苏宁,他就被绵延数十米的退费队伍吓了一跳。都还没有开门,就已经几十个人在排队,手里都拿着“以旧换新”凭证。

  张骏看了看表,从站进队伍到拿到260元,前后总共花了近2个小时,等办好了事情,已经是中午时分。刚才帮他办手续的工作人员说:“你今天运道好,已经算快的了,还有人排了四个小时呢。 ”

  子女上班父母排队

  昨天,距离12月31日结束换购的节点只剩2天。苏宁中山公园店里,等候以旧换新退钱的人群非常火爆,队伍已经绵延三排,有消费者戏称堪比“世博会”。

  “我只是来帮忙排队的。 ”一名老人说。老人姓唐,儿子准备明年结婚,新房刚刚装修好,趁着政策尚未结束买齐了所有的家电。如果把家里一些不用的电器都参与“以旧换新”,大约可以节约1000余元。

  由于电器都是用的儿子的名字,退钱就要用儿子的身份证原件,但儿子只能在下班后前来办理。为了节约时间,儿子请父亲先行前来排队。尽管唐先生已经排了一个多小时,但他前面还有近20人。

  队伍中,不少老年人都跟唐先生一样,特地前来帮子女排队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永乐的一些热门门店。等候领取补贴和拖旧机的消费者在店里排起长队,不少人甚至带着外卖和饮料在排队。

  领取补贴时间延长十天

  苏宁电器的负责人介绍,这一周以来,参与"以旧换新"的消费者人数暴增,从上周末,办理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就几乎没有休息过。不少消费者都是在门店还没有开门之前,就已经到店门口排队等候,办理时间通常在一个小时以上。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苏宁方面特地向有关方面申请,从昨天起,每个店在原来四组人员的基础上,多加了三组人员协助办理,以方便消费者。此外,政府也出了通知,在12月31日前已经办理齐全所有手续的消费者,可以延长申领补贴的时间,这一时间延长至2012月1月10日。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