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学父亲患心脏病需手术用血 10大学生踊跃捐献

2012年01月03日02:1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查锴)同学的父亲身患心脏病,亟需手术用血。昨日,6名大学生放弃期末考试的宝贵复习时间,前往医院献血。

  小宋是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来自襄阳谷城,在姐妹三人中年龄最小。去年12月30日,小宋接到家里电话,父亲因心跳加快并伴有喘气就医,经检查发现患有心脏病需做手术。近日,小宋的父亲来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就诊。

  经与医院联系,宋师傅手术估计需要1400毫升的AB型血。但目前临床用血十分紧张,医院希望宋师傅夫妇发动亲友互助献血。

  据了解,我国《献血法》倡导亲友互助献血,其中规定:“为保障公民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国家提倡并指导择期手术的患者自身储血,动员家庭、亲友、所在单位以及社会互助献血。”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小宋向同学求助。室友汪同学、张同学、庄同学等4人纷纷响应,同班的另外6名女生也踊跃报名。通过联系,确认昨日上午前去献血。昨晨6时许,10名女大学生乘公交车来到亚洲心脏病医院。上午9时许,经过体检,最终有6名同学体检合格,每人成功献血400毫升。

  据了解,从元月3日至7日,这10名大学生将面临7门课程的期末考试,目前正是紧张的复习时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