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一男孩遭两癌症缠身 写日记记录航天梦忘痛

2012年01月05日10: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徐刚
17岁盘锦男孩王翔宇一说起各种型号的飞机就忘了病痛,只要看到一架飞机的图片,他就能说出型号。 记者 徐刚 摄
  17岁盘锦男孩王翔宇一说起各种型号的飞机就忘了病痛,只要看到一架飞机的图片,他就能说出型号。 记者 徐刚 摄

  17岁盘锦男孩王翔宇,3年前不幸患上脑胶质瘤,半年内做了3次开颅手术才控制住病情。命运多舛的他,今年又被查出患有B型淋巴白血病。雪上加霜的是,他的母亲李军还患有乳腺癌。正在进行化疗的他,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向往,每天写日记记录自己的航空梦想,被网友称为“最坚强的少年”。

  半年做了三次开颅手术

  “12月26日,晴,尽管化疗非常痛苦,但我希望自己病好后,像杨利伟叔叔等航天英雄那样在太空里遨游……”这是17岁盘锦男孩王翔宇在化疗病房写的日记。王翔宇家住盘锦市双台子区红旗街道中心社区,父亲是一家国企工人,母亲李军是双台子区长征小学老师。

  王翔宇曾在盘锦市实验中学上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现在,他患上脑胶质瘤3年后,又患上白血病。王翔宇的母亲李军说,儿子兴趣广泛,爱看书,尤其喜欢看军事类的书籍。每逢国庆检阅,只要有一架飞机飞过去,儿子就能说出飞机的型号和出产国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一名飞行员。 ”王翔宇告诉记者。“半年做了3次开颅手术,才将孩子脑胶质瘤的病情控制住。 ”昨日,记者看到,她儿子王翔宇的光头上,一道长长的疤痕明显可见,前额不对称。

  病重时写日记驱赶疼痛

  李军说,儿子非常懂事,三年的治疗,让他吃尽了苦头,可他从来没有过一句抱怨。他在日记里写到“等我好了,我想像我的名字一样,在宇宙间自由自在地翱翔”。

  李军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后来病了,也没有停止,孩子一直用日记来记录自己做一名飞行员的梦想,病重后,孩子清醒的时候就写日记来驱赶疼痛。2011年11月,孩子的同学将其中几篇日记放到网络“盘锦吧”上,网友纷纷留言称赞王翔宇是“最坚强的少年”。

  母亲患癌症后他总是鼓励

  2011年10月,李军被确诊为乳腺癌。按照医生的要求,李军接受了手术,并定期进行化疗。

  残酷的命运一度让李军感到沮丧,手术后也不敢告诉儿子病情,可懂事的儿子还是知道妈妈的病情后,总是鼓励她“妈妈,你要相信,咱俩都会好的”。

  李军告诉记者,从娘俩患病至今,家里前后花了60多万元。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18万低价卖掉了60平方米的房子,寄居在娘家。到现在,我们家已欠下20多万元债务,李军说,“现在自己所在的学校和孩子的学校都为我们捐款,我们不会放弃生的希望”。 范铁宝 特派盘锦记者 徐刚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