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高速贵州车祸 > 沪昆高速车祸消息

兰海高速车祸18人死 客运站称义乌往泸州均黑车

2012年01月06日07: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贝远景本报实习生 沈欣华

  春节临近,出门在外的游子掰着指头盼回家之际,一辆侧翻的客车却给回家的路平添一份不安与担心。

  1月4日18时30分许,一辆牌照为皖J06318的大客车从义乌出发开往四川泸州,在行驶至兰海高速贵州黔南贵定县到福泉市路段时发生翻车事故。截至昨天12时,事故共造成18人遇难。目前,事故原因已经初步查明,系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处置不当,加之受雨雪天气影响所致。

  然而奇怪的是,记者调查后发现,义乌根本没有发往四川泸州的正规客车。义乌相关部门也表示事故车辆是非法营运的“黑车”。

  更让人担心的是,记者昨天还能在义乌买到发往泸州的车票。

  最新动态:

  18人遇难,轮班司机已被控制

  1月4日下午6时30分许,这辆从浙江义乌开往四川泸州的大客车行至兰海高速时,突然失控翻下10多米的堡坎后,跌落在水塘中。

  事发地点距离贵定县城约5公里。事发后,当地消防、民警、医疗等部门赶到现场开展救援。

  事故导致15人当场死亡,40人受伤,伤者中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最新统计,发生事故的大客车核载53人,实载57人,其中有1名婴儿、3名幼儿。目前6名重伤人员已转往贵阳、都匀抢救,其余受伤人员正在贵定县医院及贵定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另据了解,在此起事故中,该车驾驶员已经当场死亡,轮班司机杨某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警方调查:

  四川人张某安徽租车义乌拉客

  翻车事故发生后也引起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经查,皖J06318大客车系安徽省黄山市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有,是四川籍张某向该公司联系的包车。而随车的是由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派遣的2名驾驶员。

  据了解,张某等人日前在义乌、浦江、诸暨联系到欲前往四川的54人后,通过电话联系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租得 “皖J06318”客车于1月3日到义乌接该批旅客前往四川,当晚22时许,连同2名司机实载56人,离开义乌前往四川。

  义乌长途客运中心:

  发往泸州的客车都是黑车

  由于客运车是由义乌发往四川泸州。事故发生后,记者来到了义乌长途客运站宾王客运中心,该站负责人否认有发往四川泸州的班车。

  “义乌根本没有发往四川泸州的车子,只有发往成都的。” 宾王客运中心站长有关负责人表示,义乌每隔两天都有一班发往四川成都的班车,票价为750元一张。而出事的车子是发往四川泸州的。

  “我们接到信息之后,立即对我们车站内所有进站的班车包括出站门检进行检查,后来确认这辆车子不是从站里发车,所以说车子肯定是黑车。”这位负责人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义乌宾王客运站,一靠近义乌宾王客运中心,每走几步就会有人走上前来搭讪拉客。

  听记者说要去四川泸州,一名自称姓李的男子便立即热络起来。

  “去泸州700,卧铺,保证送到泸州汽车站,相信我就坐我的车。”男子信誓旦旦地说,票是车站出的,车也是从车站发车,是豪华卧铺车,但需要提前两天订票。

  小李还说,如果遇到天气下雪之类的情况,票价可能还会酌情上涨100到200元。

  听说记者还不确定出发时间,小李热心地留下了他的手机号,说要车票随时找他。

  那些悲情瞬间

  据了解,事故车上的乘客全部是回家过年的四川籍以及云南籍返乡民工。目前,不少死伤者家属已经陆续赶到贵定,当地政府专门成立相关的工作接待组进行接待,遇难者家属情况稳定。而事故中那些悲情的瞬间,令人唏嘘。

  最感人故事:

  年轻夫妇相拥“护犊” 1岁多儿子安然无恙

  王世华、周晓芳系一对年仅21岁的年轻夫妇,均来自四川宜宾农村。此前,两人一直在浙江打工,今年决定带着年仅1岁零9个月大的儿子返家过年。事发当天,小王夫妇坐在右边第六排的双人位置上。

  “要不是我们俩相拥将儿子‘包裹’着,儿子肯定要受到伤害”。小周回忆,车祸发生时,夫妇俩紧紧相拥将儿子搂抱怀间。直到车辆坠下桥沟时,小王都仍将儿子拽在自己的怀里,靠在车窗这边的妻子则被震脱。

  满脸是血的妻子首先从破窗中爬出,然后才从丈夫手中接过小孩。丈夫后来也自救成功。

  最悲情故事:

  一家三口 丈夫瞬间与妻儿阴阳相隔

  不到40岁的杨祥文,则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楚。

  杨大哥说,一直以来他们一家四口都在浙江打工,11岁的小儿子因没人照顾一直带在身边,如今已经上了小学三年级。只留大女儿在家。

  快过年了,一家三口决定回老家四川探望女儿顺便在家过年,二女儿则继续留在浙江打工。事发时,妻儿当场被压在底层,全身是重伤的他挣扎着咬紧牙关拼命将妻儿救出,但“小儿子当场就已经死亡,妻子虽尚存气息,但不久也含恨离开人世了”。

  杨大哥最终因伤重昏倒在现场,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最幸运故事:

  2岁儿童离座与姑玩 侥幸躲过死神

  被转送到黔南州中医院的陈国惠,因其腰椎骨折和皮外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与其同在一个病房的2岁零2个月的儿子,经抢救已走出鬼门关。

  小陈说,她和90后的小姑、以及小姨一起结伴返家过年,出事前,她和儿子与小姨一起坐在靠车道的左边,小姑则坐在车道的右边座位,相隔很近。

  据称,出事前的10来分钟,儿子刚睡醒,吵着要玩,小陈于是将其交给小姑带。就这样,在出事瞬间,她和小姨都被压在下面,而小姑和儿子因坐在车道右边,没有被压在底层。

  小陈幸运地挣扎出来后,在村民的帮助下很快将小姑和儿子救起送往医院。

  小陈说,儿子当时就坐在小姨的位置上,如果当时自己抱着儿子,“则可能没命了”。但如今,小陈仍不知小姨的死活。记者查看伤者名单,没有发现其小姨钱红珍的名字。 据《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