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济钢莱钢合并重组获批 济钢将更名山东钢铁(图)

2012年01月06日10: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绍栋
济钢莱钢重组一直备受公众关注。(资料片)
济钢莱钢重组一直备受公众关注。(资料片)

  本报济南1月5日讯(记者 马绍栋) 继去年11月9日济钢莱钢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后,颇受各界关注的济钢莱钢重组又有了新进展。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同时于5日公告称,该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于2011年12月30日获得证监会核准。

  此外,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关于豁免要约收购的申请于同日获得证监会核准。

  据了解,该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三项交易:济南钢铁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莱钢股份;济南钢铁向济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济南钢铁向莱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交易完成后,莱钢股份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济南钢铁作为本次交易完成后的存续公司,并更名山东钢铁。

  济南钢铁还发布了修订版的报告书。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的换股比例由此前的1:2.43调整为1:2.41,即每股莱钢股份的股份换取2.41股济南钢铁的股份。

  重组完成后,济南钢铁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由331亿元增至569亿元,总负债由259亿元增至402亿元,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由原来的1744.79万元增至4.36亿元。

  作为影响我省钢铁业大局的重大事件,济钢莱钢的合并一直颇受投资者关注,而其重组过程中,方案经过数次修改,一波三折。

  本次公告则标志着济南钢铁、莱钢股份以及山东钢铁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获关键批复。5日收盘济南钢铁报3.44元,涨0.88%;莱钢股份报7.11元,涨0.71%。业内人士表示,以此盘价计算两者股价比约为1:2.06,未来一段时间至方案实施,济南钢铁相对跌幅应大于莱钢股份,或者相对涨幅小于莱钢股份,相应股价才会与换股比例匹配。

  重组过程一波三折

  2010年2月24日,济钢莱钢首份重组方案由于A股市场低迷、钢铁经营环境变化等因素,未能召开股东大会而夭折。

  2010年12月14日,再次修改的重组方案在两公司复牌后再度出现双双跌破收购请求权和现金选择权价格,重组未能获得通过。去年4月,第三次出台重组方案终获股东大会通过。去年11月9日,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