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经产相担忧制裁伊朗会导致国际油价高涨

2012年01月06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美国等国加强对伊朗实施制裁一事表示,“这可能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他担忧称,若原油价格高涨,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巨大。

  枝野同时称,伊朗核问题也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将视国际社会的反应采取妥善的措施,使得对日本和世界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也在记者会上对油价高涨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美国在去年年底通过一项法案,决定对从伊朗进口原油国家的金融机构单独实施制裁。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访美时曾在外长会谈上转达了日方担忧称“恐将对全球经济造成打击”。藤村表示日本的立场想法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