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公布最新债务信息 岛内人均负债增7000元

2012年01月08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财政部门7日公布最新公债讯息,截至2011年底,平均每人负担债务为21.2万元(新台币,下同),比11月平均每人背债20.5万元,增加7000元。

  据台财政部门统计,至2011年12月底止,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为4.6365兆元,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791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21.2万元。

  相较于11月底,12月1年期以上未偿余额增加320亿元,短期未偿债务则增加1275亿元,平均每人增加7000元。

  公债钟讯息包含 3项数据。财政部门官员表示,“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是台当局的财政缺口;“台当局短期债务未偿余额”是因应短期收支调度而举债;“平均每人负担债务金额”则是将前两项数据总和,除以内政部门最新公布的台湾人口数所得的数字。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