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郑州首日发送客流11万人次 实名制检票只能抽验

2012年01月09日09: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春运首日,铁路客流量明显增加
火车站售票大厅排起长队

  河南商报记者 施彩英 郭富收/文

  邓万里/图

  昨天,2012年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郑州“铁公机”客流比平时增加了两成。因为火车票的电话和网络预售期为12天,今天起,铁路将进入售票高峰期,旅客外出、返乡要做好购票准备了。

  【铁路】

  首日发送客流11万人次

  进站安检采用机场标准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序幕。

  据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郑州火车站的客流量大约为11万人次,平常这个数字是8.5万人次。郑州火车站昨天增加了38列临客,以满足旅客需求,“但真正的客流高峰预计要到腊月二十六,持续到腊月二十九。”

  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进站安检完全采用机场标准,除进站大厅安排有安检仪、安检门外,和机场登机一样,还要进行手检。

  普通列车实名制检票靠抽验

  按照规定,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后,进站乘车须拿车票、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昨天,在郑州火车站动车候车厅,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逐个进行实名验票。但在其他普通列车候车厅里,旅客进站上车和原来是一样的,很多旅客只需拿着车票就能进站。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称,春运客流量大,对所有旅客逐个实名检票,势必会影响旅客进站上车,所以对普通列车上的旅客,只进行抽验。

  旅客陈先生称,实名检票方面郑州应该学武广,去年春运,长沙所有列车实行实名制,在进站检票环节,火车站广场前设置了不少进站口,每个进站口都设有实名检票设备,检票后旅客方能进入候车室,上车时就不需再检票。

  自2012年1月8日至2月16日,由始发站起,郑州车站部分列车调整时刻,具体如下:

  1.郑州—宁波东K658次,18:42开;

  2.郑州—上海K154次,18:20开;

  3.信阳—商丘K632次,12:18到,12:36开;

  4.上海—延安K557次,4:06到,4:26开;

  5.北京西—汉中K261次,2:04到,2:49开;

  6.怀化—北京西K268次,1:41到,1:53开;

  7.成都—青岛K206次,18:55到,19:10开;

  8.北京西—桂林K21次,17:42到,17:52开;

  9.乌鲁木齐—广州T36/7次,

  2:36到,2:43开;

  10.K330次改由洛阳始发,

  18:11到,18:50开;

  11.K329次延长运行至洛阳,

  6:48到,7:08开。

  11趟列车调整时刻

  【公路】 郑州汽车站客流量增长两成多

  春运首日,公路客流有增加但较平稳,全省道路运输共运送旅客374.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14%;投入运力4.5万辆,其中包车207辆,加班131辆。

  昨天,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旅客买票、候车、上车一切显得很正常,车站售票窗口前购票的队伍基本都没超过10人,中午,38个售票窗口还有部分窗口闲着。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负责人说,从元旦开始,车站已经开始到大专院校、建设工地以及富士康厂区等,为不同身份、职业和具有不同出行需求的旅客提供最直接的客运服务,目前,出行的客流多以学生、返乡民工为主,主要流向省内各个城市。

  据初步统计,昨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发送旅客4万人次,比平常多了25%,加开30个班次,基本保证旅客到站就能购票上车。

  【民航】 春运首日进出港旅客3万人

  春运第一天,郑州机场的航班量比平时增长了近20%,实现了“开门红”。昨天,郑州机场进出港旅客约3万人。

  由于刚进入春运,除北京、贵阳、乌鲁木齐等地航班较紧张外,其他航班机票都有余票,飞往广州、深圳的航班还有部分低折扣机票。

  冬季容易出现雾雪天气,航班不正常的情况可能会增多。旅客如果要了解航班动态、机场实况和票务信息,可以拨打郑州机场咨询电话96666或登录郑州机场网站 www.zzairport.com查看航班信息,如果想知道各城市的天气情况,可以通过飞友网( www.feeyo.com)了解。

  昨天,南航针对老年人和学生推出了“2012南航行真情关爱”产品。

  凡年满60周岁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凭有效证件在航班起飞7天以前购票,可享受三九折的优惠。中国学生(含港澳台)、外国留学生凭有效证件在航班起飞7天以前购票,可享四折优惠。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