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西安铁路局“星状”购票网方便农民工“团购”

2012年01月13日10: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唐茹 冯立君)“大前天在邮政代售点预定了35张团体车票,没想到今天就拿到手了。这下大伙儿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在安康市一建筑工地上,包工头李爱国一边说着,一边将刚取回的35张到重庆的K589次车票,一一分发给务工人员,每个人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到11日,西安铁路局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33批次。今年春运,该局除在各客运站建立农民工团体购票窗口外,以尽心尽力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购票为主旨,与邮政、媒体、地方政府部门合作,以代售点、西部网和各县乡镇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点为平台,构建“星状”购票网,为务工人员“团购”火车票提供最大便利。

  针对邮政代售点在农村分布较多的优势,西安铁路局局组织西安、宝鸡、汉中、安康四个有始发列车的车站,做好邮政代售点受理农民工团体票工作。各站接收到农民工团体旅客乘车申请后,通过客票系统预订,订票成功后由邮政代票点通知务工人员负责人办理购票手续。根据网络购票特点,为方便务工人员上网操作,西安铁路局与西部网合作开设《温暖回家路》春运专题,开通《农民工团体票需求预订系统》,对企业、厂矿、工地、乡镇组织的数量在20人以上的务工人员旅客团体,由精通网络的指定负责人填报购票需求,方便不会操作电脑的团体农民工订、购车票。西安局与管内重点市、县、乡、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由他们收集务工人员流向、流量、乘车日期等信息,上报团体乘车申请计划。路局想方设法优化运能、调配票额,满足购票需求,为务工人员平安顺畅回家提供便利。

  作者:刘涛 唐茹 冯立君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