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访问黎巴嫩 吁黎巴嫩全面执行联合国决议

2012年01月14日04: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13日电(记者 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晚在贝鲁特指出,黎巴嫩应全面执行联合国有关决议,特别是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并呼吁黎巴嫩政府加强对联合国人员的安全保护。

  潘基文当晚在他下榻的宾馆举行记者招待会说,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联黎法庭)期限应当延长,此事应当由安理会同黎巴嫩政府协商解决。他希望黎巴嫩同联黎法庭全面合作,并遵守所有国际义务。

  潘基文说,他同黎巴嫩领导人还讨论了以色列违反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情况,并对黎巴嫩真主党拥有的军事力量深感不安。

  潘基文还指出,他与黎巴嫩领导人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及该国局势对黎巴嫩带来的影响。他认为,去年阿拉伯世界发生了巨变,现在是该地区历史上的关键阶段,应当给予该地区人民享有更好生活的机会。他说,他对黎巴嫩采取措施接纳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表示高度赞赏,并呼吁黎巴嫩领导人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继续接收难民,并不要把这些难民遣返回叙利亚。

  潘基文一行于13日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当天,他同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总理米卡提等政要举行了会晤,他还将视察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并出席联合国西亚经社理事会在贝鲁特举行的阿拉伯世界改革与民主过渡国际会议。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