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官员称核电站反应堆原则上40年必须报废

2012年01月19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核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18日在华盛顿向媒体再度强调,有关日本政府正在讨论的核反应堆运转寿命限制,原则上运转40年必须报废。

  日本政府17日公布了核反应堆新管制方针,原则上把运转寿命限制为40年,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反应堆破例延长20年。这一例外规定引发了对老化反应堆继续运转的担忧。

  细野对此解释称“核反应堆运转寿命为40年这一基本方针没有改变”。他表示,新规定给“延长运转寿命超过40年的反应堆设置了非常高的门槛”,新制度将规定有义务在技术标准中应用最新的防灾知识。他同时也表示:“核反应堆的情况各不相同。没必要完全摒弃运转超过40年以上的反应堆。”

  细野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科学顾问霍尔德伦举行了会谈,确认双方将就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报废工作开展技术合作。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