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白猫落入地下室被困 消防员两次出动救援成功

2012年01月26日14:08
来源:法制晚报
示意图
示意图

  “慢点儿别吓着它,用毯子盖住慢慢来……”看着消防员一步步接近小猫,一直揪心的居民们不断大声提醒着,小猫则四处乱蹦一阵,终于消停下来。

  在小白猫被困的一天半当中,社区内的爱猫人士先后三次前去救援。最后在经过消防员一番努力后,昨天下午,被困朝阳区和平街十二区25号楼地下室的小白猫终于获救。

  消防曾救援

  无法破拆只能撤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前日中午,已经有小区内的爱猫人士报119来救援一次,来了三名消防员,不过在折腾一番之后就放弃救援了。

  “就是我报的119,不过这个地下室进不去,消防员只能将铁栅栏破拆掉才能进去,但物业又不同意破拆,所以只能放弃了。”正当因为猫叫而引来越来越多居民围观之时,小区居民刘女士带着猫粮又来喂猫了。

  昨天下午1时许,刘女士和另外四名小区居民再次聚在一起,商量如何救猫。大家尝试了用吊篮诱猫上篮和靠撬棍打开栏杆的方法,但是均没有奏效。

  其中一位居民的撬棍都被掰弯,仍然无法将小猫救出。

  消防救猫过程示意图

  护栏

  3.消防员到达小猫所处的位置,将猫救起

  2.消防员翻过隔离墙

  1.消防员从隔壁窗户钻入地下室

  地下室

  制图/刘江

  发现新方法 消防出马终成功

  就在几位居民觉得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一位居民发现一条“小路”。

  原来困住小猫的地下室虽然没有窗户进入,不过25号楼的地下室呈隔段状,其旁边的地下室正好有窗户可以进入。不过就算进入了隔壁地下室,仍然需要翻过四五米的隔段墙才能进入小猫被困的位置。大家再次拨打119。

  在确认不需要破拆就可以进入之后,昨天下午2时左右,六位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其中一位消防员戴上手套,放下面罩,从窗户进入地下空间,纵身一翻,不到两分钟就进入了小猫被困的地下室。

  不过受惊的小猫立刻在狭小的地下室内到处乱蹦。消防员几次出手,都扑了个空。

  “用毛毯,罩住它就没事了!”眼看着离成功只差一步,一位居民跑步从家里拿来了毛毯,顺着铁栅栏扔了下去。这一招果然灵验,小猫进了毛毯就不再动弹。

  最终,在消防员的努力之下,这只被困已经一天半的小猫,被救出了地下室。不过因为围观人太多,小猫一出地下室就受了惊吓,又挣脱消防员的怀抱,一溜烟跑进了小区的草丛内。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