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罗姆尼赢得佛州预选 选民称优势是“知道赚钱”

2012年02月02日05:32
来源:北京晨报

  赢得佛州预选 党内提名更进一步

  罗姆尼准备好“领导国家”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尼1月31日宣布,赢得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总统预选,向获得党内提名迈进一步。

  显现胜利者姿态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预选当天结束。61%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罗姆尼得票率47%,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16个百分点。

  佛州预选执行“赢家通吃”原则。罗姆尼如果最终获胜,可包揽佛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50个代表名额,使他获得的党代会名额增加为87个,暂时领跑其他竞选人。罗姆尼当天显现胜利者姿态,称已准备好“领导共和党和我们的国家”。他说,预选对手都是不错的竞争者,“竞争激烈的预选不会分裂共和党,而是让我们为(总统选举)做准备”。他矛头直指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声称“总统先生……你离开的时候到了”。

  优势是“知道赚钱”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佛州预选投票站出口所作民意调查显示,62%的共和党选民认为经济是选举最主要议题。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佛州经济严重受挫,失业率接近10%。佛州公共服务部门退休人员弗兰克-洛布告诉路透社记者:“(罗姆尼)是商人,知道如何赚钱。”

  罗姆尼持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是贝恩投资公司创始人之一,后任马萨诸塞州州长,商政两界经验丰富,个人身家数以千万美元计。竞选团队在宣传中把从商经历列为罗姆尼的优势之一。

  预选缠斗仍有悬念

  罗姆尼基本拿下佛州,但他与金里奇之间的预选缠斗未分胜负。选情分析师说,竞选人获党内最终提名需拿下全国代表大会1144个代表名额。佛罗里达州只是共和党预选第4站,罗姆尼言胜为时过早。

  预选前3站,罗姆尼和金里奇分别拿下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则赢得艾奥瓦州。今后一个月,内华达州、明尼苏达州、科罗拉多州、缅因州和密歇根州等地将先后举行预选。

  金里奇1月31日承认在佛州遭遇“硬仗”,誓言至8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不会放弃。“现在形势明了,(预选)将成两人争斗,保守派领袖纽特-金里奇和来自马萨诸塞的中间派(竞选人)。”

  刘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