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罗湖汽车客运站事故致死5人 肇事司机被捕

2012年01月06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1月6日电 (郑小红 孟广军) 深圳市检察院6日晚发布消息称,该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批准逮捕深圳罗湖汽车客运站特大事故嫌犯邓小如。

  2011年12月27日13时15分许,嫌犯邓小如驾驶深圳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粤B97551号大型普通客车,在罗湖汽车客运站下客区下客后准备将车驶离下客区,起步时因操作不当,与下客区内多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5人死亡(其中3名香港人)、5人受伤及车辆损坏的事故。事故地点由罗湖汽车站实施封闭式管理,不属于公共交通管理范围。

  事故发生后,国内及香港多家新闻媒体持续报道,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深圳市检察院对该案给予了高度关注。2011年12月30日,深圳市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活动,针对案件定性和证据收集、调查等问题提出多条指导意见。2012年1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请批准逮捕嫌犯邓小如。

  深圳市检察院受理案件后,侦查监督一处案件承办人书面听取嫌犯邓小如的辩解意见并告知其权利义务,审查案件证据,最终提交长达22页、累计1万多字的审查逮捕案件意见书,认定邓小如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应予批准逮捕,并就延伸办案职能提出建议,建议客运场站及主管部门加强安全管理,以保障即将开始的春运安全。

  警方将对该案进一步侦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