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开始向公众公布部分监测站点PM2.5日均浓度

2012年02月03日00:28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硕)继春节前公布车公庄站PM2.5研究性监测的小时浓度值后,昨天,市环保监测中心开始公布该站点PM2.5的24小时(日)浓度值,以便公众更好地评价这一站点的PM2.5浓度情况。

  春节前,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了车公庄站的PM2.5研究性监测小时浓度数据,其中包括该站点最近24小时的小时浓度数据列表和小时浓度曲线图。除夕夜,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污染严重,车公庄站PM2.5研究性监测的小时浓度数据变化也反映了这一趋势。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价一天的空气质量不应该以某个时段、某个点的数值,而应以24小时的平均浓度值作为评价基准,这是国际通行的惯例。

  记者注意到,从昨天开始,市环保监测中心在公布车公庄站PM2.5小时浓度数据的同时,增加了24小时均值。均值的计算依据不断滚动更新的最近24小时浓度数据,累计相加后再除以24,得出最近24小时的浓度均值,而不是自然日(0点~24点)的浓度均值。

  昨天,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北京晴朗少云,空气质量优良,车公庄站PM2.5的浓度值并不高。截至昨晚6点,车公庄站PM2.5最近24小时(前晚7点至昨晚6点)均值为29微克/立方米,远远低于正在修订的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的24小时平均浓度标准75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