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试点家具以旧换新 商家看重促销效益热情高

2012年02月04日1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纪乐乐) 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的结束,今年北京将试点开展家具"以旧换新"。家具"以旧换新"能够顺利推行吗?在商家眼里,"以旧换新"又是否能够带来双赢呢?

  昨天,记者从2012年北京市商务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试点开展家具"以旧换新"。

  北京市商务委新闻发言人许康:家具以旧换新工作是北京市的家具企业提出来的一项新事物。北京市商务部门对这件事情觉得,对促进消费、保护环境、再生资源的利用、对方便广大消费者来说都是有积极意义的。我们准备在今年的促销费工作当中积极的推行这件事情,对这项工作开展一下尝试。

  目前为止,北京市商务委对于推行家具以旧换新工作还未出台具体的时间表。但是已经有企业对家具以旧换新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居然之家已经于去年的9月开始在北京试点以旧换新活动。居然之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购买新家具的消费者均可将旧家具交给该卖场回收处理,无论旧家具原价多少、新旧程度如何,都将按新家具成交额的5%来折价抵扣。

  居然之家工作人员:先购物,然后买完以后商家会去您的旧货地址,新货换旧货。大概过一周左右,就能按照您的合同来居然之家按照5%返钱就可以了。旧家具的话没有具体的要求,唯一的限制就是同品类。

  家具卖场在推行以旧换新以来深受消费者好评,销售额也与日俱增。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林朋认为,以旧换新实际上也是在做广告促销,在切实解决市民实际困难的同时,家具卖场也收获了更多的效益。

  汪林朋:一个企业每年都有广告和促销的费用预算,其实你把这个广告和促销的费用预算用在以旧换新上不是一样么。切切实实帮助消费者解决一个实际困难,然后还扩大市场销售。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假如搞一个月的话,大概有好几千户,一家平均买家具两、三万,那不就上亿了么。

  在汪林朋的眼里,这就是一件对于消费者和商家来说双赢的销售模式。他表示,旧家具回收的市场很大,为此他们还将建立一个旧家具的加工厂,对旧家具分类回收再利用,完善整个旧家具回收的产业链。

  汪林朋:不论从社会的角度还是政府的角度来看,他们更关注旧家具回收以后怎么进行处理,因为旧家具回收以后,一旦垃圾(堆积)的话,不但对社会没好处,反而会造成新的污染。我们在北京建了一个一万平米的仓库,正在建一个对旧家具分类拆卸的加工厂。

  作者:纪乐乐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