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兑现首批食品安全举报奖 共兑奖金118020元

2012年02月07日09:21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红

  本报讯(记者刘红)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食安办获悉,该办已对第一批11件食品安全举报兑现了奖金,奖励金额共118020元,其中一起举报获得最高奖10万元。

  自2011年11月1日公布食品安全有奖举报电话(0311-85511828)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为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2012年1月31日,省食安办共接到186件举报,其中举报频率最高的是生鲜肉及肉制品,占31%;举报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滥用添加剂、制假售假、畜禽产品注水、无证无照等,占63%;举报的主要违法主体是小作坊及食品小贩,占41%。

  据了解,对举报内容经调查属实、进入行政处罚程序或移送司法机关受理的案件,省政府食安办启动了对举报人的奖励程序,首批11起举报已经兑现奖励,其中一起举报获得最高奖10万元。第二批16起举报奖励已进入申报程序,并将陆续兑现奖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