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韶赣高速隧道口大挂车起火 消防80吨水灭火排险

2012年02月08日16: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韶关2月8日电 2月7日23时39分,一辆满载美的空调大挂车在韶赣高速北行回龙山隧道口发生火灾,车内500台美的空调猛烈燃烧,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万分危急。广东韶关曲江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3辆消防车、20名官兵火速奔赴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挽回部分财产损失,第一时间恢复了韶赣高速韶关至赣州(北行)方向车辆通行。

  23时56分,消防官兵飞驰40多公里赶到现场。只见装有大量货物的大挂车陷入一片火海、熊熊燃烧的火焰高达5米,现场浓烟滚滚,车体已被烧得通红,并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消防官兵第一时间找到货车司机,及时了解车载物品情况。

  据了解,该车由广州发车开往安徽合肥,车上载有500台美的家用空调,在途经韶赣高速回龙山路段时,才发现车尾有火苗蹿出,于是拨打119求救电话。然而火苗趁着风势快速燃起,十几分钟不到就将整个车体连同货物一齐吞噬。

  消防官兵迅速分三个小组进行战斗,第一组负责出两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扑救,第二组负责从回龙山隧道内打出水带连接消防车保障火场供水充足,第三组负责现场安全警戒。为防止货车油箱发生爆炸,官兵利用水枪持续对车载油箱进行了降温处理。消防官兵冒着高温浓烟,在水枪掩护下,一步步逼近起火货车,火势慢慢减弱。为保证货物不会再度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对车载货物进行降温,利用火构清理堆积的空调设备,彻底清除现场余火。由于货物燃烧严重,消防官兵累计用水80余吨才成功灭火。

  2月8日凌晨2点20分,大火才被完全扑灭,火场清理完毕,韶赣高速韶关至赣州方向车辆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