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一郎案东京再次开庭 检方重要证据未被采纳

2012年02月17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17日对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进行第14次公审,对于其前秘书众议员石川知裕(38岁)等人承认曾向小泽“报告(收支造假)并获得同意”的检察官笔录,法庭决定不予采纳。小泽在其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收支报告造假事件中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强制起诉。

  法院审判长大善文男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笔录中的内容是石川等人主动交代,也无法证明笔录比法庭证词更加可信。石川的13份笔录中有8份被完全驳回。

  能证明小泽参与合谋的直接证据只有这些笔录,可谓是检方手中证明小泽有罪的王牌证据。虽然判决还要参考其他的环境证据等综合决定,最终结果尚难预料。不过,对于行驶检察官职责的指定律师而言,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