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海关破获高档旧机动车走私案 涉案超亿元

2012年02月21日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央视报道,杭州海关近日破获一个专门冒用、假借外资企业常驻机构名义走私高档旧机动车的犯罪团伙案,2月13日由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此案涉及走私进境高档二手汽车150余辆,案值超亿元。这也是全国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进口旧机动车案。

  宝马X5车被偷买偷运

  2010年10月,市民黄先生来到杭州海关下属义乌海关,为一辆二手宝马X5办理进口旧机动车准予上牌手续。稽查关员在审核资料时发现,进口报关单上的信息显示这辆“宝马”是通过“穗救8”号船进口的,而此前向海关申领的《海关进出境公/自用物品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上却写着车是通过一艘名为“广仁”的船进口。除了船名不同,实际进口报关单与《申请表》上填写的集装箱号、提运单号也完全不同。

  根据规定,我国禁止进口旧机动车,只有外国常驻机构及其首席代表才允许进口公用或自用的旧机动车。《申请表》显示,这辆宝马是某国际贸易公司义乌代表处申请进口用于公司日常办公用的。然而,当关员联系到这家外企常驻机构后,却惊讶地得知对方近期并没有进车计划,对此申请也毫不知情。更蹊跷的是,经代表处人确认,《申请表》上盖的公司印章和相关资料均属实。

  勿贪便宜购走私车

  由于不是正规渠道进口,非法进口的二手车的质量普遍没有保障。有些旧机动车看似外观较新,但内部很可能存在着种种质量问题,甚至有些旧机动车是由报废车翻新而来,在行驶中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对包括旧机动车走私在内的犯罪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维护正常的进出口贸易秩序。海关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那些含有“低价出售高档二手车”内容的推销短信或小广告,莫要贪图便宜而因小失大,如果想购买进口汽车,一定要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不但质量有保障,用着也安心。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