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发省域竞争力蓝皮书:西部竞争力提升最快

2012年02月29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2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主编李建平教授介绍称,全国四大区域间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中,2010年东部地区分值上升0.51;中部地区上升是2.52,其中,西部地区分值上升最多,增加了2.73。

  据李建平介绍,全国四大区域间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把全国31个省分为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东北地区,2010年东部地区分值上升0.51;中部和西部地区上升比较大,中部是2.52,西部是2.73,幅度都比较大。

  同时,李建平表示,四个地区分值都有明显上升,其中西部地区分值上升最多,增加了2.73,中部和东部增加了2.52和1.45,东部地区平均分值上升相对小一点,是0.51。由此反映出西部地区各省份经济综合竞争力平均而言提升比较快,与东部地区的差距呈现逐步缩小趋势,2006年的分差为19,2010年的分差为16.78。(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