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故障车上路致八车追尾 司机逃逸后次日投案自首

2012年03月06日17: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顾效毛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顾效毛

  晚报讯 车辆刹车发生故障不及时修理,竟备好枕木打算垫在车轮下“应急”。结果上路后,因刹不住车与前方车辆追尾酿成大祸。日前,本市武宁路近兰溪路附近,发生一起大货车因制动故障连续追尾7辆小客车后逃逸,造成物损6万余元的恶性事故。普陀警方迅速开展侦查攻坚,仅用24小时就成功侦破此案,违法嫌疑人刘某主动投案。

  此案发生后,普陀交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肇事司机。经勘察,民警提取了遗留在现场的肇事车辆及在车内的驾驶证等物证,很快查明肇事货车系江西省某运输公司所有,驾驶证持有人为熊某。

  民警随后打电话与其联系进行询问,熊某称,事发时车辆由其同事刘某驾驶,之前车辆制动系统已有故障,刘某让他携带枕木同行,在需要紧急制动的情况下,将其垫在车轮下实施人工干预。

  为进一步查明案件真相,民警调取了肇事车辆途经的各个路口监控资料,发现当时车辆由沪宁高速下行进入普陀区,在武宁路大渡河路口发生故障抛锚。经刘某、熊某简单修理后继续沿武宁路行驶,至距兰溪路口约30米处时因制动故障,与前方等候放行的7辆小客车发生追尾,刘某弃车逃逸,并于当晚逃回江西老家。

  随后,专案组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同时,要求熊某规劝肇事司机刘某主动投案。次日上午,在法律的威慑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刘某主动来到普陀交警支队投案,供述了全部违法肇事逃逸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警方对刘某处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