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卡在手遭盗刷近50万 银行卡可能被“克隆”

2012年03月20日11:01
来源:大洋网 作者:肖颖
 陶先生展示妻子转发来的银行发来的扣款短信。
陶先生展示妻子转发来的银行发来的扣款短信。

  卡主在顺德 盗刷者在广州狂买一卡车海鲜

  (记者肖颖摄影报道)"没了这近50万元,工人这个月的工资都发不下去了,我辛辛苦苦创办的厂也快倒了。"昨日上午,陶先生表情郁闷地坐在自己的车里,香烟抽了一根又一根。3月4日下午,身在顺德容桂的陶先生意外地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称自己的账户消费了48.6万元,陶先生赶紧摸摸自己的口袋,真是怪事,这张银行卡明明在自己的口袋根本没被动过。

  事后,陶先生从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一名陌生男子竟然在广州一家海鲜市场内,大摇大摆地用和自己账户一模一样的银行卡买走了一卡车的海鲜。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汇款后2小时钱被盗

  据陶先生介绍,他来自河南,在顺德容桂做电器生意已有多年。被盗走现金的银行储蓄卡是三年前以自己的名义开的,主要是用于工厂的资金周转,这张卡一直是自己保管,从没有发生被盗的先例,也没有办过附属卡之类的业务。

  3月4日下午2点多,陶先生收到一生意伙伴汇来的两万元货款后,和往常一样开车在容桂办事。下午4时许,妻子慌慌张张地打来一个电话。“她问我花那么多钱干什么去了,我说自己一直在外面跑,根本就没用过钱。”

  随后,妻子将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转发给了陶先生,他这才大吃一惊,原来有人就在刚才“用自己的卡”刷卡消费了48.6万元。“我摸摸口袋,发现卡一直在自己的钱包里。”

  改密码取款银行卡被吞

  陶先生觉得不对劲,赶紧第一时间报了警,他与妻子同时放下手中的活,一路飞奔到最近的银行网点修改密码。

  成功修改密码后,为了避免自己银行卡所剩的4万多元余款再次丢失,陶先生来到柜员机上取现金。这时怪事发生了,在自己点击取款按键后,柜员机将银行卡吞了。“可能有人复制了我的卡,把我的卡当成假卡了。”

  监控显示

  卡号一样

  陶先生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在广州一家海鲜市场内,一名陌生男子于3月4日下午3时55分,用刷卡的方式,一次性买走了一批贵重海鲜产品,这些货物足足装了一卡车。男子所用的银行卡卡号,与陶先生的卡号相吻合。

  银行:

  卡可能被“克隆”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怪事呢,陶先生也无法解释。“由于经常需要生意往来,我的卡号和其他信息,的确有很多人知道。但是,密码我从没给外人透露过,卡也从没给借给过外人。”

  银行卡现金被盗,给陶先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现在工人纷纷向我要工资,工厂快开不下去了。”

  据该银行容桂支行的陈副行长介绍,在接到储户陶先生关于资金被盗一事后,银行方马上冻结了资金,并全力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为何会发生卡不离身,巨款却不翼而飞的事情呢?陈副行长表示,有可能是储户的卡被他人伺机克隆后,又泄露了密码,此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案件。

  顺德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