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吃出新话题(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中国十大面条
吃出新话题
吃出新话题
吃出新话题
中国十大面条

  居然没有重庆小面孟非微博叫冤,引发重庆网友热议

  居然没有重庆小面

  孟非微博叫冤,引发重庆网友热议

  昨日,首届中国面条文化节评选出的“中国十大面条”引发微博热议,多地网友为自己家乡的面没能上榜鸣冤。而让重庆人引以为傲的重庆小面这次也落榜了,重庆籍主持人孟非首先表示不服,昨日凌晨,他发出自己心中的中国十大面条,力挺重庆小面。

  十大面条引发网友吐槽

  上榜的十大面条包括: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河南烩面、武汉热干面、兰州拉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四川担担面、吉林延吉冷面。这个榜单是由国家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等举办的首届中国面条文化节(杭州)评选出来的,被媒体形容为全国面条的奥斯卡。

  从4日榜单出来起,全国各地网友反响日渐强烈,有网友吐槽十大面条“很多没听说过”。阳春面、臊子面意外落选,杭州片儿川、镇江锅盖面、昆山奥灶面暴冷上榜,让网友质疑“有黑幕”。昨日,网上发起“中国十大面条居然没有XX面”填空造句,甚是热闹。

  在此之前,坊间只有“五大明面”的说法:即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湖北热干面、两广伊府面。

  孟非力挺重庆小面

  前日,重庆籍主持人孟非在微博上表态:“居然没有重庆小面?!我和我的重庆小伙伴都惊呆了!”昨日凌晨00:05,辗转难眠的孟非又发了条微博,列出了他心中的中国十大面条,将重庆小面列在首位。这条转发量很快就逼近2万次,大量网友表示支持。“支持孟非,新出炉的十大面条真的让人看不懂。”重庆网友“天天儿”说。

  昨日,有重庆网友也炮制了“重庆面娃儿版中国面条十强榜”上传微博,被迅速转发,叫好声一片。在这个榜单上,十大面条并列第一名,它们分别是重庆小面、重庆小面加肉丝、加鸡杂、加鸭丝、加肥肠、加豌杂等,重庆人对重庆小面的狂热程度可见一斑。

  专家:或是麻辣口味影响入围

  国家级烹饪评委郑勇认为,重庆小面的食材和口味,也许是阻碍入围的硬伤。北方是用面粉和面,重庆则多是碱面,食材的差异让有些北方人可能吃不惯。另外,重庆小面的麻辣口味,接受度也偏低,“除了云贵川、湖南湖北,基本上就没有吃辣的地区了,更加上麻,包容性就不如其他面条大。”

  “这个榜单重庆人完全可以一笑置之,就当普及一些面条知识。”资深吃货、重庆移动电视《重庆美食》主持人杨洋说,毕竟这个活动是在杭州举办的,不排除评委在评选时会受个人喜好的影响。

  据《长江商报》报道,针对大家的质疑,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金勇解释说,这个评选是基于全国范围内的共知度,“有的地方可能没听说过奥灶面、锅盖面、片儿川,但是奥灶面是江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锅盖面被称为镇江三怪之一,片儿川是杭州人都知道的。”

  重庆人怎能没有小面

  郑勇说,重庆人之所以热爱麻辣,原因是与重庆潮湿的气候分不开的,需要麻辣排除体内的湿气。另一方面,重庆早期多是产业工人、码头工人及各地商人,味蕾偏好重口味。

  到现在,吃一碗麻辣面,几乎是所有重庆人的至爱。开着大奔吃小面这在重庆绝对算不上什么稀奇的事情。重庆民间还流传着“重庆18怪”的说法,其中第8怪就是:不吃小面不自在。

  不光是主城,在区县,各种地方版重庆小面也是亮点多多。

  荣昌铺盖面:微博人气巨高的是“黄二鸡汤铺盖面”,铺盖面是用手扯的汤面,用鸡肉熬汤,配臊子,宽面加汤,味道巴适。

  万州炸酱面:渝东地区的特色,炸酱制作尤其讲究,光是臊子现炒这一点,就足以让吃货们垂涎三尺了。

  大足交通面:大足的面跟主城的面不同,更薄更细,另外就是调味特别香。美食达人DJ鳅鳅妹也在微博里称:里头的海椒确实香。

  重庆晚报记者 陈再

  作者:陈再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6/content_358608.htm report 2704 中国十大面条居然没有重庆小面孟非微博叫冤,引发重庆网友热议居然没有重庆小面孟非微博叫冤,引发重庆网友热议昨日,首届中国面条文化节评选出的“中国十大面条”引发微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