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搞环保:淘汰落后公交车 严控春节爆竹燃放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顾巍钟

  本报讯 25日南京市政府举行城市建设管理动员大会,要求有序推进重点城建工程的同时,对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出台更严格的措施和长效治理方案。这标志着南京从主要以建设为主转向“建管并重”。

  为减少城建对市民生活的干扰,今年南京推迟已列入计划、但并不是那么急迫的103亿元建设项目。市长缪瑞林表态,不但城建安排要注重轻重缓急,所有城建项目也都要有资金来源、有序筹措资金,完善融资渠道,实现城建科学计划和可持续发展。

  城建安排调整后,南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城市管理上。副市长徐锦辉介绍,今年起将把市政养护、道路清扫、垃圾收运、户外广告等业务逐步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招投标管理,构建建管分开、管养分离的新机制。环卫保洁上尤其要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六城区主干道实行15分钟快速保洁法,每个城区至少新购8辆小型冲洗车、清扫车,全市机扫率达80%;主次干道每日不少于二次清扫、三次洒水、四次清扫,慢车道、人行道每日不少于一次冲洗、两次清扫,达到道路无积尘、见本色,车辆行驶无扬尘。背街小巷保洁也不留“死角”,每天分四个时段清扫作业。

  环境保护上今年定下更加严格的目标: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不低于60%(新标准),地表水水质达标率73%,噪声环境功能区达标率90%以上。为此南京今年将完成50家“三高两低”污染企业整治,对金陵石化、梅山和大厂地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淘汰3.5万辆黄标车,4月1日起供应国五车用柴油,淘汰所有国三标准公交车。对100多家重点餐饮企业整治油烟污染。实施烟花爆竹禁放制度改革,从严控制烟花爆竹燃放。

  (顾巍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1/26/content_944041.htm report 848 本报讯25日南京市政府举行城市建设管理动员大会,要求有序推进重点城建工程的同时,对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出台更严格的措施和长效治理方案。这标志着南京从主要以建设为主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南京城建放慢脚步 为“管”补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