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反腐运动将使中国获得700亿美元红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外媒称,中国欧盟商会会长约尔格·武特克说,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打击对象从送礼到奢华酒宴无所不包—正在为商界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彭博社网站9月23日刊发题为《贿赂的结束意味着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可能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的报道称,尽管反垄断调查对准了从微软公司到高通公司等外企,但该国政府的反腐运动正在降低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商的难度。

  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包括空中客车公司和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武特克说:“这(指反腐运动)使压力减小了。你现在不担心有人因找到一瓶品质更高的香槟或诸如此类的东西就拿到订单了。这里还不是新加坡,但这是个非常具有积极意义的动向。”

  彭博社对17位经济学家进行了一项调查,这些经济学家的中位数预测值是,习近平领导的反腐运动将在2020年使该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0.1至0.5个百分点。随着贿赂对商业的拖累不断得到缓解,按美元的现价计算,那可能相当于获得一笔大约高达700亿美元的红利,相当于斯里兰卡的经济规模。

  香港巴克莱资本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常建(音)说:“反腐从长期看对经济是有利的,因为那会降低企业成本。这与企业重组完全一样,短期看会造成些影响,但对未来是有好处的。”

  据经合组织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作为先例,香港和新加坡上世纪70年代上半期开展的反腐运动表明,反腐可成为实现产量增加的跳板。报告说,到2011年,反腐运动已让香港和新加坡的人均收入远超经合组织成员的平均水平。

  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运动带来的直接影响是,澳门牌桌、香港奢侈品以及中国各个超大城市的高端酒店餐馆的收入受到了重创。9月11日至22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对多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的中位数预测结果是,今明两年,由于反腐运动,经济增长率将降低0.1到0.4个百分点。

  从事咨询业务的贝恩公司说,中国奢侈品开支去年增长约2%,至少是2000年以来增速最慢的一年,因为有更多的人都去国外购物了,反腐运动也对奢侈品消费造成了影响。很多企业都称,严打送礼和腐败之风导致销量下滑。

  美国银行有限公司的经济学家们在6月的一份便函中说,今年,影响转至固定资产投资领域。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高路易说,要让经济从反腐运动中受益,习近平就要推行更多改革,其中包括强化问责制度、加强法治、减少随意决策的空间并进一步放宽金融业。

  高路易说:“这场反对腐败和奢华之风的运动旨在与更多系统性改革一同推进。这些系统性改革最终会在某种程度上促进生产率的提高并改善金融资源的配置。”

新闻加点料

  媒体盘点2014年中纪委反腐:抢了42次头条

  法晚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在中纪委公布的腐败官员中,有42人被媒体高度关注 ,其中七八两月达到了22人,突显中央反腐力度持续加强。

  中国30年反腐报告:贪官们到底吞了多少钱?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2011年央行披露的数据显示,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外逃贪官携款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这表明,预防和治理贪官外逃是反腐败的重点和难题。

  香港反腐专家曹景钧:未来反腐重点在三类官员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副教授曹景钧:未来的反腐对象重点在三类官员。一类官员是十八大以后还不收手,继续贪的。第二类官员是老百姓对其意见比较大的,民愤很高的,比如老百姓通过微博、论坛这些手段来表达对某些人的不满的。第三类就是一些重要岗位上,带“病”提拔的官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ianzheng/2014-09/25/c_1112629237.htm report 1297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外媒称,中国欧盟商会会长约尔格·武特克说,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打击对象从送礼到奢华酒宴无所不包—正在为商界创造公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反腐运动将使中国获得700亿美元红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