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警方破获网络贩毒案 通过网店销售快递全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13日电  (记者 申冉通讯员朱思远)总价值达114万元的冰毒,以销售衣服、包、鞋子等商品为掩饰,通过购物网店以支付宝付款、快递邮寄的方式悄悄售往全国各地。13日,南京警方向社会通报一起刚刚破获的网络贩毒大案,如此轻松在网上即可购得毒品,让人担忧。

  2015年05月,南京市公安局在处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时,其中一名涉案嫌疑人陈某主动向警方交代曾多次在名为“自由feeling”的某购物网店购买毒品冰毒。经过侦查,南京鼓楼分局禁毒大队侦查员们发现该网店以销售衣服、包、鞋子等商品为掩饰向全国范围内各省市以发送快递的方式销售毒品冰毒,涉案总价值约114万元。

  根据陈某交代,他是在一次通宵玩网络斗地主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个名叫“我欲成魔”的网友陆某。“陈某见陆某连续几天在玩通宵,就问他是不是有神器支撑,这个时候对方就问陈某需不需要,两个人就这样搭上了。”民警介绍。

  陈某和陆某成为了QQ好友,陆某在QQ上告诉陈某,自己这里有渠道拿到冰毒,并且可以以100元1克的价格售出。

  没多久,陆某向陈某发送了一个网店连接,两人商量可以通过网上购买衣服的方式实施交易。“第一次陈某买了10克冰毒,陆某就通过网络实施交易,将10克冰毒藏在了衣服中,通过快递的方式发给了陈某。两人第一次交易成功后,陈某又向陆某购买了2次毒品。”民警介绍。

  此案立即引起了南京市公安局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领导的高度重视,以禁毒支队、网安支队、鼓楼分局为主的十二人专案组奔赴广东省茂名市。在调取了相关涉案证据以后,专案组与茂名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进行接触,快速获取了售卖毒品的网店店主陆某的个人信息。

  但是通过进一步研究案情,民警发现案情并非那么简单,店主陆某并没有任何吸贩毒前科,并且“自由feeling”网店完全是交由其前夫欧某打理。“我们通过调查发现,欧某和他的一个朋友萧某有重大嫌疑,他们两个都吸毒,并且萧某曾经有贩毒前科。欧某的这个网店,有多笔交易也显得有些异常。”民警介绍。

  “自由feeling”网店主营为男女服装和鞋包生意,但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个店中还售出过电线插座、吸管等与服装没有关系的物品,并且还有多次服装交易的价格也显得十分异常。“网店中售价100多元一件的衣服,经过店主修改后,竟然以1000元左右一件售出,运费也曾经修改到100元一件。”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萧某和欧某有重大嫌疑。

  专案组决定派员深入茂名市下辖高州市继续开展案件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踩点,发现其中萧某住在农场里,地势很复杂,容易逃窜,给对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

  2015年06月10日开始,专案组民警经过三天高温酷暑的煎熬等待,终于在2015年06月12日凌晨01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萧某,并现场查获冰毒及冰壶等涉案物品。

  通过对萧某的现场突击审讯,06月12日凌晨03时,在犯罪嫌疑人欧某家中,抓获正在吸食冰毒的四名嫌疑人。

  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南京鼓楼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萧某、欧某带回南京做进一步审查,另一组警力在广东高州通过工作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陆某(女)抓获。

  经审查,萧某伦等人交代以开设网店为名,通过支付宝转账和快递邮寄的方式,向江苏、黑龙江、重庆等12个省市大肆进行网上零包贩毒活动。与此同时,禁毒大队民警将2名南京的涉案嫌疑人成功收网。

  目前,禁毒大队正围绕在押人员及有关网上涉毒线索开展查证工作,力争继续扩大战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3/7400845.shtml report 1684 中新网南京7月13日电(记者申冉通讯员朱思远)总价值达114万元的冰毒,以销售衣服、包、鞋子等商品为掩饰,通过购物网店以支付宝付款、快递邮寄的方式悄悄售往全国各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南京警方破获网络贩毒案 通过网店销售快递全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