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校分校关门2个月急坏学员 校长:去外地借钱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100多名学员还在学车 驾校校长失踪了……
学员与驾校签的协议和收据
100多名学员还在学车 驾校校长失踪了……
联运驾校南坪分校已关门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接到爆料,重庆联运驾校南岸分校100多名学员还在学车,校长却找不到了……

  川美大三黄同学爆料称,今年4月她在重庆联运驾校南岸分校交了3900元培训费。一个星期前,自己准备考科目一,却发现没有登记上理论学时。她拨打南岸分校校长李伦的电话,怎么也联系不上,只好找到位于两路口的重庆联运驾校总校。工作人员却说,她没有在总校登记,也拿不出收据和发票等证明,总校不承认她的学籍,没有办法考科目一。

  黄同学说,当时李伦带她去总校报名登记时,办了学员卡,录了指纹,她就把学费交给了同行的一个分校女工作人员,分校既没有给她发票也没有收据。“这种情况的人很多,分校有100多个学员,有些有收据,有些没有。”黄同学说。

  昨日上午,因为维权而走到一起的重庆联运驾校南岸分校学员建立了“联运分校受害者群”的微信群,记者发稿时有82名成员加入,他们中一部分人没有收据,一部分有。

  家住南岸区的古女士告诉记者,上星期,当她又想预约学车时,发现校长李伦找不到了,南岸分校的其他学员也遇到同样的情况,最近联系到李伦的学员称,曾在本月9日报名路考联系过他,此后再也联系不到了。

  分校关门两个月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南岸区四小区南湖公园附近,多方打听才在一条偏僻小路上找到联运驾校南岸分校。这是一个小门面,位于花园六村10号附3号,卷帘门关闭,招牌上蓝底红字写着“联运驾校”4个字。

  旁边棉絮加工店老板张女士也是该分校学员。收据和合同显示,张女士2013年7月3日报名,学习类型为C1,支付培训费用总计4500元。今年5月8日考完科目二之后就没有再练车了。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分校关门两个月了,4月29日门市租期到期之后就没有再开。

  张女士表示,自己有3名家人在这里报名,校长李伦消失的事令她非常惊讶。“李伦是我的教练,人非常好,有时候学员请他喝水吃饭,他都直接拒绝。”张女士回忆,自己在6月23日还能打通李伦的电话,之后再打要么无人接听,要么是没有开机。“4月底驾校门市到期的时候李伦告诉学员们,要练车就给他打电话,他带我们去场地。现在他走了,本来我还计划7月考科目三的,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张女士说。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该分校的刘教练。

  刘教练称,和自己共事的几个教练都辞职了,自己应该是最后一个教练,前几天他也联系不上李伦了。刘教练说,南岸分校经营出现问题,目前连发教练工资都成问题,“自己的工资基本结了,但是奖金和其他一些钱没有,差得不多。”

  总校称李伦找到了

  记者电话联系到联运驾校总校校长秦先生。秦先生说,总校已经得知李伦消失的消息,目前正在与运管局联络调查此事。

  秦校长表示,李伦没有到总校为这批学员办理入籍手续。“李伦将学员带来进行了体检和指纹录入,但是没有办理入学登记,也没有向总校缴纳任何费用,所以在总校查不到这批学员的信息。”对于之前已经注册登记、还未学完的学员,秦校长表示总校会负责,具体方案还在商讨中。

  下午2时,记者来到联运驾校总部见到了秦校长。秦校长口风一转,告诉记者,他与李伦是一个星期前失去联系的,现在已经联系上了。目前李伦手下这些学员总校在一个个登记,明天就能全部处理完,李伦已经向总校表示会承担责任。

  李伦:去外地借钱

  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了李伦。

  他告诉记者,最近驾校的资金链出了问题,自己这个星期去甘肃等地找朋友借钱去了,并不是一些学员说的那样卷款潜逃。李伦说,所谓“失联”,是因为最近打电话给他的人太多,所以手机开机时间不长,自己和学员沟通确实存在问题。

  李伦说,分校门面因为租金问题没有续租,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女士也被他辞掉了,“我又是教练又是校长,有些手续我一个人办不过来,所以造成一些人学籍没有及时登记在总校。”

  谈到如何处理这次的问题,李伦说,愿意跟着他继续学的,这周五就可以预约,他的6台教练车已经准备好,周六就能学车。如果不愿意继续学,分3种情况:在他这里报了名,但没有在总校登记的,全额退款;如果已经在总校、车管所登记了学籍,退费就要扣除1200元违约金和在车管所与总校的报名费;如果已经是考试阶段的学员,只能退考试的报名费。

  暂停驾校招生资格

  记者致电渝中区运管局维修培训科。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了解,作出了暂停该驾校总校和分校招生资格的处罚决定,直到此次事件解决之后才允许再招生。运管局还要求总校对所有牵涉进来的学员负责,接收学员继续培训。如果再有驾校学员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先到公安机关报案。

  总校应该负全责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黄敏律师介绍,由于该驾校分校是总校的分公司,不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无独立承担责任的资格,所以总校要承担所有责任,总校再向分校负责人追责。

  “但是还有一种情况需要考虑到。”黄敏表示,如果驾校分校的营业执照上注明是个体工商户,则该分校有独立承担责任的资格,出现纠纷学员可直接找营业执照上的负责人,总校对此纠纷不负责。

  某知名驾校分校校长胡先生也建议学员,如果与驾校分校出现纠纷,第一时间可以找总校解决,其次再去找运管局。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5/n416792890.shtml report 2928 学员与驾校签的协议和收据联运驾校南坪分校已关门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接到爆料,重庆联运驾校南岸分校100多名学员还在学车,校长却找不到了…&helli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