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团伙头目无锡落网,押送警车被跟踪

  通讯员 宁公宣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金陵晚报报道又是一夜未睡,钱胜春眼圈有点红,眼皮很重地往下耷拉,靠一根接一根地狠命抽烟来提神。钱胜春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刚带着一帮兄弟参与侦破市里的一起命案。年纪大了,熬个夜恢复就没年轻人那么快了。

”作为地铁公安分局的首任刑警大队大队长,钱胜春有太多的理由必须要冲在最前线。钱胜春很感激在刑警支队锻炼的十多年,“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学生学到了英勇、不怕牺牲、坚忍不拔的刑警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刑警。”

  端微冲抓“老大”

  1992年左右,南京市出现了一个以李向东(化名)为首的特大恶势力团伙,团伙成员近百人,利用暴力手段控制南京的各类批发市场,欺行霸市、敲诈勒索,无恶不作,甚至为争抢地盘与其他团伙火拼,挑断对方的手筋脚筋。南京警方决定端掉这个为害一方的恶势力团伙,首先就是要抓住“黑帮老大”李向东,而他身上是有枪的。刑警支队防暴机动大队是南京警方专门对付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的一支队伍,抓李向东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他们的肩上,钱胜春正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名成员。一天傍晚,警方获知李向东要去玄武区一个朋友家吃饭,便衣警察一直跟踪李向东进了那幢楼,李向东的朋友就在这幢楼的201室。钱胜春和数十名防暴机动大队队员迅速赶到了现场,钢盔、防弹背心、微型冲锋枪弹已上膛,所有人全副武装,钱胜春和他的3名队员组成4人突击小组,钱胜春负责打头阵,目标就是201室。作为一个小团队配合了多年,钱胜春4人突击小组有个“习惯”:如果对方开了第一枪,决不让他再打第二枪。李向东这个朋友当天买了螃蟹、黄鳝,这一切迹象表明李向东当天就在201室吃饭。

  荷枪实弹默契配合

  钱胜春双手紧握冲锋枪,脑袋向右贴在枪上瞄准前方,一步一步地挪向201室,另外3名突击队员紧随其后,相互配合着一起行动。在201室门口,钱胜春端枪指着大门站在中间,两名队员分站在两侧进行掩护,另一名则在身后注意情况。钱胜春与3名队员用眼神和手势交流后,敲响了门。门一开,还没等开门的中年男子反应过来,钱胜春已经迅速用枪逼住了他,“屋里还有没有人?”“就我老婆。”“把她叫出来。”女主人随即被队员们控制住,“屋里没人了?”“没了。”很快,其他队员也都冲进屋内搜索,但不见李向东的踪影。原来,该男子的确是李向东的朋友,当晚李向东的确要在此吃饭,但狡猾的李向东到了之后,似乎嗅到了空气中一丝异样的味道,在屋里抽了一根烟就从后门溜走了,把把守门口的便衣警察“忽悠”了一把。随着一声令下,所有队员将这幢楼团团包围,全副武装地搜查每一家,但几个小时下来,证实李向东已经跑了。经此一役,李向东已感到在南京十分危险,很快逃到了无锡。

  抓到人后压力陡增

  做贼毕竟心虚。两天后的晚上,身在无锡的李向东跑到一个公用电话亭打电话回南京,想探听点情况。当时规定,打长途电话需要登记使用人的姓名,太过小心的李向东登记了五六个名字,这倒引起了电话亭老板的怀疑。正值无锡警方进行社会治安大检查,马路上有很多警察,老板立即将此反常情况汇报,一名女警过来询问,心里害怕的李向东挥拳就打女警的脸,撒腿就跑。结果,因路不熟,没跑几步就被抓住了。在派出所里,李向东报了假名字、假信息,无锡警方一查,名字、信息竟都准确无误,于是将其治安拘留。这一情况很快被南京警方掌握,向无锡警方证实,“这两天有没有抓到从南京来的人,他很可能是我们要抓的一名重犯。”为了证实此人就是李向东并将其押解回宁,钱胜春与另外10名防暴机动大队队员全副武装赶到无锡。一见面,李向东笑了笑,“什么都别问了,大家都认识,这次我算栽了。”人是抓到了,但怎么安全地将李向东押解回宁呢?据无锡警方反映,他们在将李向东从区拘留所押到市看守所的路上,故意在市区兜了几圈,总感觉身后有车在跟着,而李向东进了看守所后没多久,就有人将吃的、衣服、被子送了进来。这些情况让钱胜春等人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我与重犯铐在一起”

  这天晚上,无锡市公安局设宴请远道而来的南京同行吃饭,并在招待所里订下了房间,当天晚上钱胜春等人准备留下来。酒桌上,其他队员都与无锡的同行觥筹交错,颇有酒量的钱胜春却在别人敬酒的时候,用嘴唇沾上一滴。尽管如此,坐在旁桌的带队队长还是频频向他使眼色,“不许沾酒”。这酒宴是真的,这订房间也是真的,但钱胜春等人当晚不走却是一个大大的谎言,而这个秘密只有队长和钱胜春等3人知晓,无锡警方中也只有极少数人得知。在酒宴开始的时候,无锡警方已经派出十分可靠的人员秘密将李向东从看守所里提了出来,派重兵押到了无锡与常州交界处的一个派出所里。酒宴一散,带队队长领着钱胜春等人迅速上车,“走,当晚就回南京”。到了无锡与常州交界的派出所后,无锡警方将李向东交到了南京警方的手中。钱胜春的左手与李向东的右手用一副手铐铐在一起,并排坐在面包车的座位上,他唯一的任务就是看住李向东,这是保障其顺利被押解回宁的最后一道屏障。此时,南京警方则派出大批武装警察在312国道南京与镇江交界处接应。一路上,钱胜春与李向东并排坐着,没有说一句话,他的精神高度紧张,不时地用眼神瞅上身旁的李向东一眼,密切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还要时刻防备着车外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右手几乎就没离开过腰间的手枪。夜很长,路似乎也很长,钱胜春和一帮队员紧张地度过了这一夜。直到把手上的手铐打开,将李向东交给接应的队友,钱胜春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尽管整个过程没有开一枪,但却惊险无比。

  硬汉累倒在电梯中

  令很多人想不到的是,钱胜春这样一个冲锋陷阵的防暴特警却是一名高才生。1989年,钱胜春从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被分配到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科下的一个化验室工作。根据规定,钱胜春被派到防暴机动大队锻炼一年。这一年让钱胜春大开眼界,大呼过瘾,1年很快过去了,机动大队领导看中了钱胜春身体好、有冲劲,他可是大学时学校足球队的队长和学校的体育部长,就让他再锻炼一年。这可把钱胜春乐坏了,因为从小他就有军人、警察的情结,但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得到这个机会后,钱胜春就不会轻易放弃,一年接着一年,钱胜春就“赖”在了防暴机动大队6年,并最终如愿转型成了一名办案的刑警。2005年1月,钱胜春被任命为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没有现成的模式,没有现成的经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怎么才能带好这支队伍?这是钱胜春从警十多年来,感到压力最大的一次。去年8月底,一个十多人的扒窃团伙窜入地铁,连续作案数十起,钱胜春和他的同事们,连续熬夜几个晚上,蹲守、分析案情、调查资料。太累了,钱胜春的眼睛开始发炎,几乎到了睁不开的地步了,但他没有退下来,在自己的桌子上放了4瓶眼药水,看一会信息材料,用双手揉揉眼睛滴点眼药水,这让同事们看了都很心酸。直到有一天,钱胜春眼药水用完了,他熬得实在受不了了,就回家拿眼药水,结果在电梯内倒下了,被发现后送到了医院。躺在病床上,钱胜春还是念叨着这个案子。而同事们一鼓作气,一举捣毁了这个扒窃团伙,这让出院后的钱胜春格外高兴,“这是你们送给我的最宝贵的礼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胜春 | 李向东 | 无锡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