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酒后代驾多是公款消费

  岁末年初,正是公私应酬最集中的时候,汽车代驾的生意也格外兴隆。但据知情人介绍,目前请代驾绝大部分属公款消费。请代驾不如坐出租

  记者从北京惠刚伟业汽车技术服务中心了解到,代驾主要依据代驾车型的档次及路程的远近来收费,10公里以内收起步价,最低50元。

中档以下车型超过10公里,每公里加收5元至10元不等。如果是代驾奥迪、奔驰这样的豪华车,起步价最低80元;超过10公里,每公里加收10元至20元。照这样的行情,请代驾的价格至少是坐出租车的两倍。“公家人”成代驾大主顾

  即便“不划算”,代驾的生意依然很火。据北京璧玺汽车代驾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该公司的代驾不预订是很难请到的。一路安心汽车驾驶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最近其代驾不仅抢手,还一度出现过被“包场”的情况,“前几天一家石油企业的北京分公司就把我们这儿的代驾全包了,说是有多少要多少。”

  据了解,请代驾的以两类人居多:一是私企老板宴请客户时,为自己和客户请;二是“公家人”出门应酬,在既要开车又要喝酒的情况下,请个代驾两全其美。目前后者占了多数。记者还发现,不少代驾公司在接受咨询时都主动声称自己“有发票”。“有发票”成揽客招牌,是代驾行业公款消费占主流的另一例证。公款请代驾遭质疑

  北京社科院副研究员金坤杰表示,私企老板花的是自己的钱,他们有权决定请不请代驾;非公有制企业的职员请代驾,不论报不报销,均不涉及公众利益;而事业单位和国企职员花的是公家的钱,就需要考虑这笔钱应不应该花,花得值不值。她的看法是:纯粹私人性质的应酬,如果要请代驾,费用就应该由个人支付,而不应该拿去报销;即便是公务应酬,如果坐出租车比请代驾划算,也应该优先考虑坐出租车。“眼下在绝大多数国有企事业单位,财务部门对职务消费还没有管到能不能请汽车代驾这么精细的程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款 | 消费 | 10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