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将至 省城部分小区治安状况令人担忧

  春节将至,为了解合肥市内各地段小区治安防范情况,昨日,本报记者特意对省城各路段的多个小区进行了探访。

  位于合肥市乐水路段的钢北新村一直是当地治安难点所在,虽然小区是封闭式结构,前后两个大门也有专人把守。

但由于小区面积大,且没有保安巡逻,各个楼道口也没有设置防盗门,所以小区内偷盗现象频频发生。据该小区居民黄先生介绍,最近有关部门针对此类情况加强了防盗力度与防盗宣传,与前一段时间相比,小区内的盗窃发生率有下降的态势,他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听说小区内发生过偷窃事件了。

  轻合家园是合肥市轻工机械厂宿舍区,位于合肥黄山路与潜山路交口处,也是个封闭式小区。但该小区附近有几条主干道环绕,且小区内没有保安巡逻,楼道没有防盗门,偌大的小区仅有一个看门人,根本“管不过来”。家住轻合家园的高女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小区内的偷盗现象十分严重。据介绍,在10月份该小区有数家住户接连被盗,小偷大多采用入室盗窃的方式,住户损失巨大。近段时间也有住户被盗的传闻,一时间人心惶惶。高女士说,除入室盗窃,小区住户平日丢车更是家常便饭,一次她将一辆新买的自行车停在楼道口,不到2小时便无影无踪了。“有关部门真应该加强我们小区的防盗工作,特别是春节临近的时候,总要让住户们过个好年啊。”高女士的语气里透露着担忧。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濉溪路段的原合肥市农药厂宿舍,此宿舍区完全是敞开式结构,小区没有围墙,内部也没有保安巡逻。“我们这里住户的防范意识都比较强,一直没有听说过有小偷。”据该小区夏先生介绍,他们小区虽然是敞开式结构,但面积不是很大,一些楼层住户们自行筹资安装了防盗门,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小区在楼下设有专门的停车场所,并派人看管,所以他们也不用担心各种车辆被小偷“牵走”。

  联合宿舍大院位于合肥市大通路段,许多原合肥市搪瓷厂的工人家属居住在内。小区面积较大,呈开放式,没有围墙,也没有保安巡逻,但每个楼栋都装有防盗门。据家住小区内的李女士介绍,他们小区偷盗情况不是很严重,虽然临近春节丢过两辆自行车,但总体情况还算良好。

  从以上的探访情况来看,合肥市内除了个别小区偷盗案件发生率有所上升之外,大多数小区与平时相比基本持平。根据探访情况不难分析出,小偷大多选择在小区面积大,防卫人员少,防卫设施差,且附近有主要干道的小区进行盗窃作案。居住在此类小区的市民平时一定要注意防盗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以免遭受损失。(高寒琦、杨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区 | 合肥 | 没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