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围填海”热引起国家关注,统一立规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李斌、杨文婷)中国沿海各地近年来逐渐兴起的“围填海”热已经引起国家高度重视。

  记者从10日在此间举行的纪念海域使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全国性围填海规划将在今年正式启动。

这是中国首次制定全国性围填海规划。

  当前,国家实行土地宏观调控,严把建设用地“闸门”,沿海各地把发展的目光转向海洋,“向大海要地”,围填海活动呈现出速度快、面积大、范围广的发展态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型的围填海项目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生态退化、环境恶化、资源衰退、海洋灾害加剧等多方面的问题。

  又讯:海域使用管理法颁布实施五年来,中国海域使用金近年呈大幅增长态势。仅2006年一年征收的海域使用金约为15.5亿元。(李斌、杨文婷)

  又讯: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各类行业用海基本都已纳入依法管理,截至2006年底,全国累计发放海域使用权证书39395本,已确权海域面积达113万公顷。(记者李斌、吴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斌 | 杨文婷 | 填海 | 海域 | 使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