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美食圈的六大关键词(图)

  流行瞬息万变,美味异彩纷呈,2007年的餐饮市场悄然进入新一轮备战。一场一年一度的美食大战即将在新的一年打响。谁能先声夺人,玩转人们的味觉体验;谁能推陈出新,独领美食世界风骚;谁能抢先卖座,成为餐饮行业的风向标;水煮鱼、火锅,能否蝉联霸主的宝座;亚奥美食圈将有何新的动作;食品卫生问题可否不再是问题……好戏开锣,我们拭目以待。

  态势预测 安全当头

  2007年,鉴于毒多宝鱼、藏虫福寿螺、红心鸭蛋上演的一出出恐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将不再是一次次的“亡羊补牢”,从食品来源到加工到调配,一系列卫生安全管理体系都将以预防的方式予以实施,把事故杜绝在未发现,让安全不再是空谈,这个餐饮行业最不可动摇的底线将被前所未有的重视和维护,为了确保消费者利益的维护,为了促进餐饮市场的稳定发展,也为了支持奥运会的胜利召开,企业将更加重视良心经营和行业责任。


  流行指数:

  潮流走向 老字号走俏

  2007年将是老字号良好发展机遇的一年,它们将会重装待发一起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

  2008年奥运会时期,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到北京领略悠久的历史和时尚。而中华传统美食必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同时,老字号与奥运会所倡导的人文奥运非常契合,它理所当然的担起了倡导“人文奥运”的重任,将成为传播和体现奥运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2007年可以说将是“老字号年”,在这一年里,老字号将重振雄风。

  流行指数

  流行消费 合吃当道

  2007年,合吃消费作为一种新型就餐方式将被更多年轻人熟知,“吃”这一生活必须的环节被赋予新的含义,演绎的更加丰富多彩。一些彼此陌生的人通过各种途径聚集在一起,以吃为手段,以交友为乐趣,尽享美味与愉悦的双丰收。合吃将成为商家与消费者互动交流的平台,人气指数一路飙升,而且不满足于吃的消费者将给合吃注入更多新的娱乐元素,比如各种各样游戏的助阵,“母亲节”、“情人节”、“元旦”等传统节日的主题强化。总之,乐此不疲的消费者将大搞合吃新花样。

  流行指数:

  流行符号 奥运标签贴满城

  2007年是北京筹备奥运会的最后一年,“民以食为天”的古话把餐饮行业推到备战奥运的最前线,中国的奥运整体面貌将被餐饮行业以最生活化的状态呈现出来。餐饮行业依托奥运带来的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时间将“满城尽带奥运签”,条幅、标语、菜名、菜样,明里暗里透出借奥运作势的巧妙,使奥运的气息无处不在,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

  流行指数:

  顶级西餐

  在几大因素的共同刺激下,2007年西餐将大举进入中国,它的发展势头将会大大超过2006年,不仅如此,更多的顶级西餐品牌将入住北京。

  2007年是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最关键一年,据奥组委公布的奥运市场开发计划,将有近十家世界知名的西餐品牌被引进北京,这些西餐品牌将和中华传统美食一道携手为世界各地的同胞创造舒适而美好的就餐环境。

  2007年的北京,人们会体味到更多原汁原味的异域风情、品尝到更具时尚气息的一流世界美食;对于餐饮企业来说,更是一次充满机会和挑战的心动。是机遇,是挑战,我们拭目以待。

  流行指数:

  流行方式 体验式美食

  2006年岁末,建外SOHO一家以体验“黑暗”为主题的时尚餐厅在京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比起当年的风格情调噱头,这种体验餐厅来的更深刻、主题更鲜明。体验美食将把用餐的各种因素具体化、强调化、主题化,未知体验的刺激将远远超过食物带来的味觉满足和环境对心理的浅层暗示,对于早已“审美疲劳”的饕餮们这一切无疑会产生极大诱惑,令人欲罢不能。不知2007年各种不同风格的体验式餐厅是否会占领大街小巷,引领一种新的食尚潮流?

  流行指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食 | 奥运 | 流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