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狠抓提案落实 安徽县域经济强力推进

  “县域工业经济发展重在抓园区建设、开发区建设,要统一认识,放宽政策,优化环境,全民创业。”这是省长王金山在省民盟《关于我省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的调查和建议》提案上的亲笔批示。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省领导高度重视,承办单位狠抓落实,各部门通力合作,我省县域经济强力推进。

  省民盟在提案中指出,我省县域经济虽有一定的发展,但与发达省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综合经济指标还不高,在思想认识、发展环境、用地、融资、企业负担、人才等方面仍存在较多制约因素和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省民盟在提案中提出具体解决对策。

  提案承办单位省发改委在接到省民盟提案和省长批示后,立即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在代省委、省政府起草的进一步加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中,就促进县域工业加快发展提出具体措施:支持县域开发区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审批事项,完善管理体制;改进县域建设用地管理,依法保障建设用地,完善用地审批和收费制度;加大对县域经济财政支持,设立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减轻县级财政支出压力;加快地方金融体系建设,省农村信用联社争取每年新增100亿以上贷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健全县级担保体系,用2至3年时间,在每个县(市)建立担保体系;运用好政策性信贷资金,国家开发银行用于支持县域经济政府信用信贷资金,原则上每县不少于1亿元;引导国有商业银行增加贷款规模,改善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等。

  随着加快县域经济各项措施逐步落实到位,我省县域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据统计,去年前三季度,县域经济发展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一大亮点,前9个月生产总值增长13.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金成龙)

  来源:

  安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县域经济 | 县域 | 提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