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力争今年实现创卫目标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图)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将为市民创造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高鹤涛 摄

  本报讯(记者周方通讯员姚斌华、邱创泓、梁丽君、陈伟秋)昨日下午,广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总结2005-2006年创卫工作,部署今年的创卫任务。广州市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市创卫指挥部总指挥张广宁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广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创卫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在今年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
市领导陈建华、李卓彬,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级市)、市有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广宁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央、省驻穗单位以及驻穗部队等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于去年11月成功通过了国家环保模范城的验收,为推进创卫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市逐步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创卫各项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得到国家考评组的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我市创卫工作,张广宁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创卫目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面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的重要工作,也是加快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必然要求。其根本目的,是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十几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行业,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个目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2005年以来,开展了城市管理年活动和卫生街区创建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是,广州是一座特大型城市,要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仍须作出艰巨的努力。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把做好创卫工作当作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的一件大事来抓,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动员全市力量,打好创卫攻坚战,迎接国家爱卫办的技术考核,力争年内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下转A10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创卫 | 城市 | 国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